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美联储考虑推宽松政策助升金价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据华尔街日报昨日援引美联储(Fed)一位高级官员的话称,鉴于仍有很多人失业,物价也没有出现明显的持续上涨迹象,Fed有必要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措施来确保美国的经济增长。受此消息影响,国际金价亚洲盘初涨至1625美元附近。欧盘交易时段受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好转,大宗商品及非美货币普遍反弹,黄金价格也借机上攻,一举突破1630美元关键阻力位。港股昨日也收涨1.43%。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Charles Evans是在纽约大学货币市场从业人员协会讲话时发表这一言论的。他强调,当前的复杂经济状况要求Fed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刺激经济,以免给美国的就业市场造成永久性的创伤。

  此外,美联社的美联储观察家JonHilsenrath也称,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四就经济问题出席国会作证之前,美联储正在认真考虑采取更多措施,包括第三轮量化宽松(QE3)。

  Fed将于6月19日与20日召开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分析人士认为,Fed的选择方案还包括:按兵不动;在采取行动前发出暗示;采取小规模预防性措施,比如略微延长“扭转操作”的期限;如果确信经济严重下滑,推出一轮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Fed
  • 欧盘
  • JonHilsenrath
  • 美联储主席
  • 刺激经济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