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顺天府四种干货停售 银耳二氧化硫超标百倍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孙舒扬)市工商昨日公布本周下架信息,北京顺天府商贸有限公司第20分店出售的散装银耳、腐竹、枸杞和姜片四种干货,因二氧化硫超标被全市停售。

  顺天府第20分店位于西直门内大街国英园1号楼地下一层,靠近青年宫。在顺天府出售的上述四种干货中,银耳的二氧化硫实测值是标准值的104倍,属严重超标;枸杞二氧化硫超标50多倍。

  市工商提醒消费者,市场上出售的银耳颜色参差不齐,有些银耳颜色发白,有些泛淡黄色。从颜色来看,没有经过硫磺熏蒸的银耳颜色为淡黄色,如果能闻到刺鼻气味,就可能是经过硫磺熏制,消费者最好不要购买。

  据了解,国家对食品中二氧化硫含量残留已做出强制规定。用硫磺熏蒸银耳后,二氧化硫会直接吸附在银耳上。过高的二氧化硫对人体有很大危害,会让人产生呕吐、腹泻、恶心等症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