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桃红葡萄酒 普罗旺斯的浪漫情怀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奢网

 



  光泽、颜色、香气、味道,是普罗旺斯这片热爱桃红葡萄酒的土壤那独特的生活艺术的反射。桃红葡萄酒是一门无法模仿的艺术,普罗旺斯的酒农们对这门艺术充满激情。不期的相遇,你会发现,这温婉的桃红中酝酿的是普罗旺斯的浪漫情怀……

  

  在普罗旺斯,长久以来,桃红葡萄酒的酿造一直是一项特色,一门生活艺术。普罗旺斯是法国最大的法定产区级桃红葡萄酒产区,每年平均出产1.5亿瓶,占法国总产量的40%和世界总产量的8%。
普罗旺斯葡萄酒总产量的88%均为桃红葡萄酒。

流行的桃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的潮流
 

  

  桃红葡萄酒诞生于普罗旺斯!

  26个世纪以前,古希腊人在建设马赛城的同时,在普罗旺斯种下了第一片葡萄园,并且开始酿造葡萄酒。这段时间酿造的葡萄酒颜色很浅,类似现在的桃红葡萄酒,因为当时的人们并不会将葡萄汁带皮浸泡,或者是浸泡时间很短。

  因此,普罗旺斯是法国最古老的葡萄园,桃红葡萄酒则是世界上已知最古老的葡萄酒。

桃红葡萄酒的飞速发展
 

  

  桃红葡萄酒在法国的消费量在20年内增长了一倍多!

  在法国葡萄酒整体消费成下降趋势的大环境当中,桃红葡萄酒却并非出现危机。

  桃红葡萄酒的消费量在20年内增长了一倍多,从1990年占葡萄酒消费总量的10.8%增长到今天的25%以上。

  这种成功的理由?

  桃红葡萄酒顺应了消费趋势的新发展和新的生活方式:结构性较弱的菜肴,世界饮食的发展,简单性,创新性和社交性。有了桃红葡萄酒,消费者可以了解一种不同的品尝葡萄酒的方法,更加直接,更加亲民,超越了沉重的传统规范,这是一种更为自由的葡萄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