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私人酒窖完美建造指南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尚品

 



  三、酒窖木门

  最好在中间添加一层保温材料,并在四周粘上隔音棉条,因为门是整体酒窖中保温最薄弱的环节。

  适用木材中最便宜的是松木,最常用的是橡木和国内的一些硬杂木。前提要求是,木门一定要烘干得当,否则受门两侧不同的温、湿度影响,木门很容易变形。

  四、照明部分

  照明最好选用冷光源。由于白炽灯会产生热能;荧光灯产生大量的不可见紫外线,紫外线严重破坏葡萄酒酒体结构,所以都不能作为酒窖的照明光源。

  

照明最好选用冷光源

  五、酒窖空调

  推荐选用欧美进口设备或选用低能耗、高配置的国内空调产品。由于中国的 CCC 限制,进口产品目前无法正常报关进口,而且售后保障比较有难度,因此在选用前一定慎重考虑;国产酒窖空调产品的选择很多,每个厂家的原理和系统都有较大的差异,售后服务和质量保证期是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六、酒架的订做

  根据存放葡萄酒的数量,酒瓶规格,可以选用不同的材质,订做满足预期风格和预算的酒架。

  酒架的材质非常多,木制,钢制或砖砌,规模和风格建议与酒窖整体风格一致。现在酒架通常采用实木材质,最好要有天然木质细腻纹理,紧致密实,防潮耐压,避震,最佳材料是橡木。安装酒架时,首先要保证稳固性和强度。

  挑选酒架首先要保证强度,安全性上要考虑周到,不要自己盲目 DIY,若储藏不当,过阵子就发现酒已经全都发霉了,得不偿失。

  七、陈列搭配

  在酒窖设计中,为了突出私人酒窖的华丽与尊贵,通常会搭配艺术浮雕、风光油画、仿古装饰品、品酒桌等等,让专业与艺术完美结合,创造出尊贵经典的私人酒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