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回良玉:将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改善商业投资环境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2012亚太经合组织中国工商领导人论坛7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国政府致辞。他指出,中国政府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实现互利共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改善商业投资环境。

  回良玉在致辞中说,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经历复杂的调整和变化,实现全面复苏仍然是一个长期艰难曲折的过程。世界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但仍未满足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迫切要求。科技创新孕育新突破,但仍未形成强有力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此背景下,本届论坛以“发展的挑战”为主题,围绕“发展”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开展讨论,有利于我们深刻认识和了解中国和亚太地区经济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准确把握未来一段时间世界经济和区域合作发展方向,共同探讨解决工商界所关心的问题。

  回良玉指出,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令世人瞩目,对外开放也取得了辉煌成就。中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十年间,全面履行世贸承诺,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程度显著提高,不断扩大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的市场准入,大幅降低外资准入门槛。我们大规模地开展了法律法规清理修订工作,中国对外开放政策的稳定性、透明度和可预见性不断提高。

  回良玉强调,亚太经合组织是成熟的政府间多边经济合作平台,其成员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为了更好与亚太及世界各地工商界开展经贸合作,中国政府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实现互利共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改善商业投资环境;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维护多边贸易体系,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推动工商界发挥更大作用。

  他指出,一个更加开放繁荣的中国,不仅惠及本国人民,也将给各国企业创造无限的商机。中国愿与各方一起,携手并进,真诚合作,共创亚太地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回良玉还在论坛期间会见了参会的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以及来自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的工商界领导人。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参加会见。

  2012亚太经合组织中国工商领导人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和亚洲论坛共同主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