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王剑辉:对称降息效果打折 股市短期将向上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1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6月7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首创证券研发部副总经理王剑辉(微博)对网易财经表示,此次央行降息时间点比预期的要早,通过上周的5月份PMI看出,经济下滑加速,二季度经济表现低于一季度。

  “降息时间提前,但是对称降息,效果上有些折扣,没有非对称降息效果明显,目前存款流失严重,存款利率下调无疑会加剧这种现象,不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王剑辉称。

  王剑辉认为,此次央行降息不会造成通胀抬头,而且在未来的两个季度内也不会明显反弹。

  对于资本市场的影响,王剑辉认为短期可能是一个转折,对于目前2300点的胶着状态会有一个改善,方向可能改为向上,但是他对长期也表示出忧虑,经济下滑趋势没有扭转前市场不会有大的表现,同时欧债危机的发酵液影响着A股的走向。

  “2300点以下不会太久,时间不会太长,短期看会继续在2300点--2500点区间波动。”王剑辉称。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