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环保部:将制定国Ⅴ油品标准 减少汽车污染问题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8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财经网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情况 中国网 董德

  中国网6月5讯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1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就发展过程带来的环境问题,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在发布会上表示,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国Ⅴ油品标准,以减少城市化过程当中汽车带来的污染问题。

  吴晓青说,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发展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在发展过程中带来的一些环境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包括城市化的进程中带来的环境问题。

  吴晓青认为,城市中的汽车尾气污染确实是一个严重的环境问题。在城市化进程过程中,汽车的快速发展带来的环境问题,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所以国家和各地都采取了相应措施,比如说,北京在全国率先使用了第五阶段车用汽油柴油标准,这就是防治汽车污染的非常好的措施。

  他还表示,京Ⅴ标准相当于欧洲现在的欧Ⅴ标准,按照这个标准,北京油品含硫量将从50PPM降至10PPM,车用油品的环保指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研究表明,油品升级对汽车尾气污染减排贡献是很大的。我们也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国Ⅴ油品标准,以减少城市化过程当中汽车带来的污染问题。同时,将着力强化机动车污染排放的环境监控,进一步加大黄标车的淘汰力度,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提前实施机动车国Ⅴ排放标准,全面提升我国机动车污染防治水平。

  (来源:中国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