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鲁政委: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实际效果有待观察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8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备受关注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试点又有了重大进展,上海证券交易所宣布当天已受理7家发行人的备案材料,这意味着首批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发行呼之欲出,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推出有怎样的好处呢?知名财经评论员鲁政委做评论。

  鲁政委:中小企业私募债主要是指没有公开上市的一些企业在交易所发行的私募债券,即对200个以下个体发售的债券。这个政策的出台其实拓展了目前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有助于缓解目前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一个状况。但是从投资人的角度来考虑,恐怕对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缓解还是有限的,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中小企业都能利用到这个渠道,比如有的企业无法找到担保人,有些企业由于发行的规模太小,可能使得投资人对他们不是很感兴趣,还有就是个人目前无法直接的介入。所以它真正试点以后,对于切实的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这个实际的效果还需要观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