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蒜你狠”、“火箭蛋”还会逞一阵威风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8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都网

 



  

  南都讯 记者刘倩 通讯员岳佳宗 “蒜你狠”卷土重来,蛋价也坐上了火箭。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大蒜和鸡蛋价格的攀升,省物价局表示,鸡蛋大蒜价格主要呈现恢复性上涨。受生产周期性波动影响,预计短期内鸡蛋和大蒜价格仍将出现一定幅度上升,但上涨空间有限;其它主要农产品价格保持稳中趋降的可能性较大。

  省物价局表示,鸡蛋价格虽然回升,但仍低于年内 高点。受去年下半年以来价格持续走低、成本上涨导致养殖户缩减生产、夏季高温天气不利于鸡蛋生产供应,以及端午节临近导致需求增长等因素影响,6月5日,我省鸡蛋市场零售价格结束前期连续7个月跌势见底反弹,每500克均价由5月29日的4 .78元上涨至5 .13元。但这与年内最高点,即1月24日的5.38元相比,仍低4.65%,属于恢复性上涨。

  6月份我省大蒜零售价格延续4月份以来的上升走势,且升幅扩大,每500克均价由上周的3 .78元上升至4 .53元,上升19.84%。广州市场大蒜批发价5月份均价为每500克2.39元,但比2010年10月份的历史最高点(每500克5.87元)仍低近6成。

  省物价局预计,考虑到后期鸡蛋市场消费趋旺,加上生产供应季节性减少和养殖成本上升,预计短期内我省鸡蛋市场价格仍将向上运行;但由于鸡蛋生产规模化程度高、周期短,产量恢复较快,预计价格上涨幅度将逐步缩窄。随着新蒜的逐步上市,后期大蒜市场供应偏紧的局面有望得到缓解,预计短期内大蒜价格仍将出现一定幅度上升,但上涨的空间有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