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家乐福315被曝光后问题不断:过期食品常出现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9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家乐福怎么了?

  从2011年的诸多问题报道,到2012年央视3﹒15晚会,家乐福被曝将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再利用,甚至更改时间后上架,直到最近的深圳梅林家乐福店袋装米发霉结块事件,使得消费者目光再次聚焦家乐福。

  本期,让我们一同关注家乐福的食品安全问题。

  

  家乐福销售袋装米发霉结块

  家乐福被曝销售袋装米发霉结块

  “袋装米买了才一个月,就发霉结块了,怀疑被人掺入了杂质。”记者接到市民投诉称,其在深圳家乐福梅林店买的袋装东北大米出现问题。对此,家乐福方面表示针对客户要求,会给出满意答复。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出现问题的大米是5月2日他在梅林家乐福买的,由深圳瑞和泰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王先生说,米袋本身没有发霉现象,也并非是整袋米都发霉,怀疑霉块是因掺入杂质所致。

  记者联系梅林家乐福店,一客服人员称,如遇到顾客投诉,家乐福会第一时间与顾客取得联系,决不会推脱责任,并针对客户具体的要求,尽量给出满意的答复。

  而大米生产厂家负责人林先生表示,此次事件只是个例,其他卖场的货品仍是合格产品。公司会积极跟顾客沟通,尽量减少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

  (据2012年6月7日晶报)

  

  3月27日,家住西北路的张淼(化名)说,她在家乐福南湖店购买了一些散装的绿豆糕,发现没有生产日期。

  本地回放

  散装食品生产日期谁说了算

  “包装纸上写着生产日期见夹缝,可我搜遍了包装盒和绿豆糕上的塑料袋却没有找到生产日期。”没有生产日期,保质期是怎么推算出来的,保质期内的食品真的保质吗?”张淼质疑道。

  3月27日19时,记者来到家乐福南湖店,看到在摆放绿豆糕、锅巴等零食的货柜中,贴了一张手写的《流通环节散装食品销售(储存)标识牌》。在这张新的标识牌上写明了生产日期、保存日期、进货日期、生产商地址、生产商电话等9项相关食品的信息资料。

  3月28日,家乐福南湖店生鲜处营运课长邱斌表示,超市食品标识牌用完了,在相关部门没购买到,就一直没有贴,27日下午才将这些手写的标识牌贴上去,但是每个散装食品的容器内都会有一个合格证,并且保证散装食品都在保质期内,遵循的是先进货先卖的原则。

  3月28日11时,记者来到家乐福南湖店,在绿豆糕的标牌上,记者看到这些产自越南的绿豆糕的《流通环节散装食品销售(储存)标识牌》上写着,生产日期是2012年2月20日,保存期是180天,送货日期是2012年3月10日。

  记者随手翻开了放在散装绿豆糕周围的一些未开封的绿豆糕,发现生产日期是2011年11月20日,比散装的生产日期2012年2月20日晚三个月。“为什么在货架里的绿豆糕生产日期会比整袋没拆封的生产日期晚?”记者问道。“这是我们才进的货,生产日期会晚一点。”家乐福南湖店生鲜处营运课长邱斌表示。“不是先进先卖吗?”记者再次质疑道。

  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邱斌表示,这个可能是工作人员的失误造成的。(据本报4月6日C05报道)

  国内事件点击

  家乐福现过期肉受调查

  2012年3月16日,针对郑州花园店修改肉类产品标签等生鲜食品管理漏洞事件。

  家乐福相关负责人作出回应称:家乐福已立刻展开调查,在此期间对当事责任人做出停职处理,并责成其接受调查同时还迅速成立专门团队,配合郑州当地工商执法部门,严查相关问题。

  (据2012年3月20日21世纪经济报道)

  家乐福郑州店销售过期食品被查处

  2012年3月15日,有媒体报道称家乐福郑州花园店有涉嫌将三黄鸡充当柴鸡卖,将鸡胗进行返包变换日期等“不诚信”的经营行为。

  此事经媒体曝光后立即引发了该店所有生鲜肉类全部下架、相关责任人被问责、门店被关闭停业整顿等连锁反应。

  与此同时,家乐福公司对外通报称,家乐福郑州花园店店长已被留职查看,相关责任人也已被停职处理。

  (据2012年3月20日上海商报)

  央视3﹒15晚会曝光家乐福

  2012年3﹒15晚会,家乐福被曝将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再利用,甚至更改时间。

  郑州国贸360家乐福店将同种三黄鸡分成白条鸡和柴鸡出售,价格差距达一倍之多,并将过期食品经过重新打散再包装,更改日期后进行出售。

  家乐福官方微博随后发布消息称:家乐福对央视3﹒15晚会所报道的河南花园店严重违规操作生鲜类产品问题高度重视,向消费者表示最诚挚的歉意。

  (据2012年3月16日央视报道)

  300克称出800克家乐福遭10倍索赔

  300克的凤爪秤出800克,顾客提出10倍索赔。双方两次协商未果后,事发超市调看监控时发现,原是营业员在给凤爪称重时,顾客将手压在电子秤上。

  当时因联系不上索赔的顾客,超市向武汉市琴台工商所报案。

  (据2011年11月10日武汉晨报)

  鱼片嚼不动方知是根草家乐福赔偿10倍

  在家乐福超市买回一盒“龙鱼片”,回家一吃里面竟然有一条“草鱼”。家住武汉汉阳的乐女士投诉了这一怪事。

  事后经协调,家乐福超市同意退货,并给予消费者十倍赔偿,该商品经销商另赔付消费者300元损失。

  (据2011年10月23日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仲昭举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