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评论:油价下调后降低企业成本已是当务之急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9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导读:国家发改委宣布下调成品油价格,各地93#汽油将全面回到“7”时代。油价下调幅度为什么与此前机构预测的不一致?成品油价格两连降,将给各行业带来什么影响?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国家发改委宣布从明天凌晨起下调成品油价格,90号汽油每升下降0.39元,93号汽油每升下降0.43元,0号柴油每升下降0.44元。对于调价幅度与此前机构预测的不一致的问题,发改委的解释是,由于每次挂钩的品种不是一成不变的,权重和品种会根据情况适当调整。这次是按照国际油价变化幅度和人民币汇率来综合确定的。”

  2009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17次,其中12次上涨6次下降。本次调整后,全国各地93#汽油将全面回到“7”时代。

  关于这次成品油价格下调,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马光远分析:国内油价这次调整幅度不到6%,但布伦特等三地油价的变化率都已经超过了9%。按照国际油价的真实变化,国内汽油价格应该至少下调每吨700元,实际上每吨至少少下调了170元。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张茉楠发表观点说:存款利率下调了,成品油价格下调了,看来5月经济数据非常难看,降低企业成本已是当务之急。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油价下调利好交通运输业,并将使企业用油成本下降,对于经济及股市有正面作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