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CPI第四季度或回升 专家称年内4%目标可实现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9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08网

 



  核心提示:分析认为,当前物价进入下行通道,但5月投资激增以及年内价格改革等因素将使物价下行放缓。预计二、三季度CPI同比将继续下行,第四季度将有所回升。

  新华08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侯雪静 刘琳)9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5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0%,食品价格上涨6.4%,非食品价格上涨1.4%。

  商务部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农业部监测的农产品批发价格和国家统计局监测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的数据都显示,5月份以来食品价格延续了4月回落态势。

  同时非食品价格同比与上月基本持平,加上5月CPI翘尾因素比上月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

  分析认为,当前物价进入下行通道,但5月投资激增以及年内价格改革等因素将使物价下行放缓。预计二、三季度CPI同比将继续下行,第四季度将有所回升。

  专家认为,下半影响物价的外部因素是国际原油、粮食等大宗商品价格和美元币值的变动等;内部方面有两点:一是经济的增速何时能够见底企稳,需求何时能够继续恢复;二是蔬菜、猪肉和粮食等食品价格的变动。综合各方因素,我们认为全年可以完成4%目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