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渣打刘健恒:年内将两度降息三次减存准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9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9日下午消息 内地通胀回落幅度超过市场预期,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降至3%,是2010年6月以来最低点。渣打银行亚洲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认为,该情况令内地有继续放松货币政策空间,年内将减息2次。

  市场此前预期上月CPI增幅在3.2%左右,今日公布的数据低于多数分析人士预期,并创下23个月以来新低。渣打银行亚洲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表示,数据符合渣打银行此前的预期,因为此前数据显示食品价格回落得相当快,内地通胀压力已经明显缓和,相信未来通胀率将进一步回落,全年通胀率仅为2%到2.5%之间。

  刘健恒表示,通胀压力缓和令内地有继续放松货币政策空间,预期今年内将再降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此外,他认为存款准备金率也将在今年内下调3次,每次50个基点,为银行提供更多资金流动性,而最近一次下调很可能在本月中或者月底。

  渣打银行预计内地经济在第二季度见底,二季度GDP增幅将在7.8%。刘健恒表示,由于内地稳经济增长的措施将逐渐见效,下半年经济或许比上半年有所好转。他预料到今年第三季度,内地经济增长将回升到8.2%,而全年增长则在8.1%左右,维持在8%以上。

  他同时预计,今年内地存款准备金率再下调3次,每次50点子,最快6月中或6月底下调,为银行提供足够资金。(彭琳 发自香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