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盘前图解:6月11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一)、国内经济

  5月CPI走低 进出口规模双双攀新高

  5月份经济运行数据上周末陆续公布。其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0%,涨幅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涨幅比上月加快0.3个百分点,外贸进出口规模双双创月度历史新高。分析人士指出,CPI同比下行超预期,稳增长政策腾挪空间加大;进出口规模同比回升,但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和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等仍“亮红灯”,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  简述:瑞银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通货膨胀放缓符合市场预期,放缓程度甚至超出预期,主要由于经济放缓不仅限于中国,而是在全球范围。她预计,未来几个月中国的通货膨胀率将保持下降,这将为政府进一步刺激经济提供空间。

  (二)、行业动态

  寻求新兴市场商机 全球番茄加工业聚首北京

  昨天,世界加工番茄行业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盛会——第十届世界加工番茄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为加工番茄与新兴市场。会议透露的信息显示,世界番茄加工商普遍看好以中国、巴西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不断寻求行业商机。

  简述: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番茄产业发展仍处于行业周期的快速成长期,预计番茄酱价格今年将触底反弹。由于受上一波番茄酱好行情影响,2009年开始,国际番茄酱市场进入供大于求、去库存阶段,业内人士估计今年7月之前库存番茄酱将销售完毕。

  (三)、市场动态

  政策转向能否扭转A股颓势?

  在悲观预期的笼罩之下,A股此前5个交易日连续下跌,而在宏观经济政策已然转向、经济也有望触底的大背景下,股市的信心能否得到提振?

  简述:来自海通证券的观点认为,经济退、政策进、股市上,市场对政策和经济预期逐渐发生变化,有助企业盈利改善。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钟华对下半年走势非常乐观:“经济不好不坏、流动性相对宽松、利润增长逐步恢复,A股市场仍将是小牛市。”

  (四)、市场盘面分析:

  8日股指跌0.51%,跌11.60,收于2281.45点,呈小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再次因降息而高开但如期在5日线遇阻回落,并且收盘创下本次下跌新低,从均线来看,均线系统刚刚向下发散,后面下跌的过程预计仍将逐渐加速,预计股指后面第一目标仍是2250点,关注周末经济数据以及周边外围市场的走势。

  资金流向

  截止2012年06月08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227.78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187.49亿元,沪市A股成交636.30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466.80亿元,创业板成交84.39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553.70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588.63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5.16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34.93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2.84%。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飞马国际、新世纪、广州友谊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6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发改委加快了项目审批速度和各行业发展规划的推出,受此刺激,短期内受益于政策的主题投资将会升温,建议关注战略新兴产业以及可能受益于投资拉动的配网板块。

  

  杭锅股份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中能电气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本月继续推荐国电南瑞、东方电气、杭锅股份、中能电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