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黄金价格料进入调整期 下周焦点移至欧元区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汇通网

 



  黄金价格隔夜跌穿关键支撑位1,600美元关口后,目前金价仍于1600美元下方交投,初步支撑为1578美元一线。短期内,依然有继续震荡甚至回调的整理需求,在短期震荡整理后,是否进一步反弹,取决于即将到来的希腊大选。

  周五(6月8日)亚市盘中,黄金价格承压走低。北京时间9:40,现货黄金报1583.79美元,跌0.47%。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宣布下调西班牙主权评级,并维持负面展望。该评级操作同本月初西班牙8个自治区评级遭下调形成照应。惠誉将西班牙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A”下调至“BBB”,并将西班牙短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从“F1”下调至“F2”,均维持负面展望。惠誉同时重申西班牙欧元区国家上限评等为“AAA”。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四(6月7日)表示,美国经济遭遇欧债危机和美国财政紧缩的威胁,但他并未讨论美联储将采取具体何种措施来扶助经济扩大。他称必要时存在很多选项,目前尚未就购买新一轮资产作出决定,所有的可能性都存在。

  分析人士指出,伯南克并未对最近美国经济数据的低迷做出评论,也没有就扭转操作结束后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给出明确暗示,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宽松的预期降温。美指受到提振,贵金属收到打压。

  按照目前美联储的政策选择范围和实际可行性,QE3并不是最可能和最理想的选择,而美联储内部就采取进一步行动也存在很大分歧。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Atlanta FED)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6月7日表示,一旦经济形势需要,美联储仍有货币政策工具和行动可供使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Minneapolis FED)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也重申美国货币政策应该对就业接近历史充分水平做出回应。

  6月19-20日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联储官员们将考虑,美国经济前景恶化的程度是否足以支持让他们采取新的措施,以提振经济增长。

  中国央行6月7日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25个基点,并调整了利率浮动区间,以支持经济增长及推进金融系统改革。这是自2008年12月以来央行首度降息。央行此次的降息也并非无据可依。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速持续下行,通胀压力减轻,此外,欧美主要经济体经济表现不佳,为国内经济施加更大的压力。

  下周展望:希腊能否脱险

  本周风险事件集中出炉后,贵金属短期预计将进入一段调整期,继而面临6月17日希腊大选的终极考验。在本周伯南克未就QE3发表明确看法后,下周欧元区或将重新成为市场焦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