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降低 首套房贷80万月供少88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其中提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1-5年(含5年)的利率调整为4.20%,5-30年(含30年)的利率调整为4.70%。调整后,首套房公积金贷款80万、还款年限20年的购房者,月供每月少88元。

  公积金贷款比商贷每月少还482元

  按照昨天公布的新利率标准,购房者用公积金贷款80万,还款20年,调整后首套房月供大约减少88元,减少额度有限。以首套房贷款为例,商业贷款80万,还款20年,按照当前执行的最低商贷利率8.5折来计算,月供为5630元,公积金贷款与之相比少482元。

  贷款一年以上明年元旦执行新利率

  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今年6月8日(不含)以前发放的贷款,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6月8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6月8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2013年1月1日(含)开始,执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

  对于今年6月8日(含)后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按照规定,对于不同还款方式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分别依据相应的还款公式确定新的月还款额。

  此外,对于已经签订借款合同,且放款日为今年6月8日(含)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在借款人签订调整贷款利率的通知单后,才可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观点

  降息后公积金利率优势降低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介绍,今年初之前,商业贷款首套房基本集中在基准利率左右,也就是7.05%,与公积金的4.9%,利率差距达到了2.15%,80万贷款20年期限的,月供差距达到了900元以上。

  在降息以后,如果商业贷款能够执行8折利率的话,首套房公积金利率4.7%和商业贷款8折后的利率5.44%相比,差距只有0.74个百分点,月供差距仅328元。此外,目前北京等一线城市公积金贷款上限太低,只有80万,首套房购房者往往需要具有非常大的首付能力才可使用,而组合贷款又比较繁琐。所以,张大伟认为,降息以后,北京公积金的利率优势降低,更多购房者可能会选择商业贷款购房。(孙雪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