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大众中国品牌层面大换将 CEO离职为DSG事件埋单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邓莉)6月2日,大众汽车集团对外发布新的人事任命:此前负责商用车业务的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海兹曼将领导大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同时大众汽车将在集团管理董事会层面设立专门负责中国业务的职能部门,用以“凸显中国这一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重要地位”。

  除此之外,大众汽车集团在集团管理层和品牌层面也进行了大型人事调整,目的是提拔更有执行力的人,让部分品牌的管理层更年轻化。

  中国CEO闪电离职

  在此番大众汽车集团的大面积换将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现任大众中国CEO倪凯铭的闪电离职。倪凯铭的接任者海兹曼,此前是负责商用车业务的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这样由集团董事出任中国区负责人在大众集团还是第一次。

  在大众定下2018战略,决心成为全球汽车“一哥”的计划过程中,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兼CEO文德恩并不允许此时有半点闪失,尤其是在大众全球销量第一的中国市场。

  然而,从去年起愈演愈烈的大众DSG的风波之下,让文德恩担心的事发生了,因为DSG事件,大众汽车在中国消费者心中苦心树立起来的可靠、放心的形象岌岌可危。虽然大众随后在中国推出了补救措施,延长DSG质保期十年。然而,DSG的风波至少已让大众损失4亿欧元。

  在“大众2018战略”、“大众动力总成战略”、“南方战略”等组合拳之下,前任范安德在中国为大众开拓了大好局面,尤其是“TSI+DSG”动力组合的成功打造,大众品牌在国内的发展势头可谓十分迅猛。可惜新能源技术专家出身的倪凯铭未能继续把握好机会,来中国就任不到两年就因DSG事件被责处理不够及时,需为此承担责任。

  在大众新人事任命发布的同一天,倪凯铭第一时间写了一封离职信,发送给大众中国每一位员工,为他在中国短暂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句号。

  对于倪凯铭的未来去向,文德恩曾表示将会在大众内部寻找新职位,然而目前谁也不知道9月1日之后会他会怎么样。

  品牌层面大换将

  当然,大众汽车集团此次的人事调整并不只是设置了“中国特区”和更换了负责中国业务的领导人这么简单,主要调整涉及范围包括旗下大众、奥迪、宾利、斯柯达、布加迪,甚至商用车品牌在内的多位董事级高官。

  调整区域除了德国总部之外,还包括中国、美国等重要市场。在品牌层面,现任斯柯达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技术开发的Eckhard Scholz,被任命为大众汽车商用车管理董事会负责人,同时负责技术开发;现任大众汽车品牌车身开发负责人Frank Welsch,将担任斯柯达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技术开发;现任大众汽车商用车管理董事会负责人Wolfgang Schreiber,被任命为宾利汽车总裁兼CEO、布加迪汽车总裁;现任宾利汽车CEO、布加迪汽车总裁杜翰墨调任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技术开发。同时,现任大众汽车集团、大众汽车品牌市场负责人Luca de Meo调任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市场销售;现任大众汽车集团新产品采购负责人Bernd Martens,调任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采购。

  “我确信,大众汽车集团在合适的岗位上配备了合适的人员,我们一定能够取得2018战略的成功。”文德恩如是强调说明此次的人事变化。

  他表示,“多品牌战略现在是、将来仍然是大众汽车成功的基础。所有品牌都高度自主运营,同时在集团范围内我们正在加强知识的分享和管理的合作。”据悉,以上任命及相关人员调整大都从2012年9月1日起生效。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大众汽车集团
  • DSG
  • CEO
  • 大众中国
  • 大众集团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