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激情战火6月重燃 玩转欧洲五大足球名城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旅游休闲杂志

 



  NO.4

  火龙之都——波尔图

  名城名队:波尔图

  葡萄牙人谚语里说:“在波尔图上班,在里斯本度假。”的确,自古以来,波尔图人就以辛勤耕耘、善于经营著称。坐落在杜罗河口的波尔图是葡萄牙的第二大城市,也是葡国的经济中心,从这里曾经先后诞生六位葡萄牙国王,也建立了这个国家的第一所大学,同时这也是全欧最古老的大学之一。

  

  波尔图

  波尔图的象征是一条火龙,它也是波尔图足球俱乐部的吉祥物。在波尔图球场正门就刻有这条龙的标志,而球场名字就是“火龙”。俱乐部会徽顶部也有它,一身绿色,口中喷射熊熊烈火。一条火龙何以被波尔图人奉为神灵?原来火龙是这座城市的保护神,只向入侵之敌喷火,而且火龙还是勇气的象征,甚至还有人说也许是受东方文化的影响。

  如果说葡萄酒是波尔图人的骄傲的话,那么波尔图队则是波尔图的城市象征。成立于1893年的波尔图队是葡萄牙最老牌的俱乐部,它同本菲卡和里斯本竞技并称葡萄牙足坛三强。波尔图队最鼎盛的时期开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末。1987年,波尔图队夺得了欧洲冠军杯、丰田杯和欧洲超级杯三项重要赛事的冠军。90年代波尔图队更是辉煌一时,它在10年的时间里面掠走了8个国内联赛的冠军。2004年,波尔图再次荣登欧洲冠军宝座,也成为近15年唯一一支非四大联赛出品的冠军球队。

  波尔图足球在欧洲的成就,让这座号称“葡萄牙之心”的城市重新成为了全球关注的焦点。就像当年用三桅帆船开创的大航海时代一样,波尔图足球正在逐渐恢复他们的信心,为葡萄牙足球重新寻回久违的尊严和荣誉。

  球迷必读:

  1.波尔图环城高速和葡国的高速公路网络都可以直达球场。

  2.地铁是到球场的最佳选择,从安塔斯地铁站出来就是。国家机场距体育场仅15千米,并有直达市中心的大巴。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