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四川达州沃尔玛卖病害猪排骨被通报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超市提供的该批次猪排骨检疫合格证明编号,经执法部门核实,对应的竟然是鸡产品

  这些病害猪牛肉均已销毁,并且对所有违规经营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近日,达州市畜牧食品局(简称畜牧局)对今年以来查获的多起经营病死猪牛肉等产品予以曝光,达州沃尔玛也因经营病害猪排骨被通报。

  超市售卖病害猪排

  2012年1月9日,达州市城区畜牧部门在对沃尔玛例行检查时,发现沃尔玛超市的冻库内,储存有部分呈深红色的猪排骨。随后,执法部门立即查封了库房中同批次的猪排骨94.2公斤和106公斤灌香肠的猪碎肉。

  进一步检查中,执法部门发现沃尔玛超市一共购进该批次猪排骨500公斤,已有405.8公斤以22.83元价格售卖。后经过对查封的猪排骨检测,认定该批产品系病害动物产品。而超市提供的该批次检疫合格证明编号,执法部门通过与成都龙泉驿区动监所核实,该检疫证明编号对应的应该是鸡产品,而非猪排骨。

  对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分管达州沃尔玛的尹先生,他称今年三月份才开始分管达州片区,最近两天才知道该事件。对此事件,公司高度重视,今后对相关环节和责任人会加强监督。

  违法经营病死牛肉

  5月3日,达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对通川区北外恒成冻库检查时,在一号冻库发现以王某名义冻存的300公斤牛肉,经过检测该牛肉系从山东购进的病死牛肉。到执法部门查获时,业主已在朝阳农贸市场以每公斤15元的价格,卖出6件获利1800元。

  此外,达州畜牧局还通报了达县三里坪潘某经营、加工和贮藏500多公斤病死猪肉,以及开江县林某非法引进种猪案件。

  据畜牧局通报称,这些病害猪牛肉均已销毁,并且对所有违规经营行为作出行政处罚。(记者李罡)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排骨
  • 病害
  • 猪牛肉
  • 四川达州
  • 畜牧局
  • 冻库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