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加拿大财长:G20国财长会议将讨论欧债危机问题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腾讯财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间消息,加拿大财政部长吉姆弗拉赫迪(Jim Flaherty)周一宣布,G20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将会在本周二的会议中讨论欧洲债务危机的相关问题。

  杰姆弗拉赫迪是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中被问及欧债危机是否会是G20国集团会议中的一个议题时作出以上表态的。他指出,“我已经和其他七大工业国的同僚们有过一些讨论,这些讨论还将在明天上午的会议中继续进行。”杰姆弗拉赫迪随后补充说,“这些讨论也将在G20国集团中的非欧洲成员之间进行,这些同僚对欧元区以外的世界其他地方将会因为欧元区内的危机,特别是银行业的问题而遭到可能的不利影响深感担忧。”

  杰姆弗拉赫迪在发言中没有详细说明他所指的是哪些财长会议同僚,也没有对相关讨论的可能结果做出预测。

  G20发达和新兴市场国家领导人将于2012年6月18日到19日在墨西哥举行会议,外界普遍认为欧洲问题将会是本次峰会的主要议程。

  杰姆弗拉赫迪还在发言中表示,加拿大经济相比其他工业国家来说情况还算很好,不过他也承认,就业数据在近几个月中有些“起伏”,而且加拿大也可能因为欧洲的问题而受到冲击,“当下的焦点自然是欧洲问题,特别是区域内某些银行的弱势表现,以及它们已经资本不足的现状,欧元区的其他国家还没有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本国银行资本不足的问题,并且设立一个足够强的防火墙。”他强调,“这将是一个持续的担忧。” (孔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