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创业板领涨 沪指突破5日线收2305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6月11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全天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早盘航天军工、IPV6概念、通信、水利等板块率先活跃,环保、传媒、黄金股等板块相继走强,两市指数冲高回落后企稳回升。午后,稀土永磁、煤炭、有色金属、房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放量走高,两市指数快速拉升,沪指一举突破2300点。最终,两市均以红盘报收,双双回到5日均线上方,创业板指数大涨2.88%,表现抢眼。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305.86点,上涨24.41点,涨幅1.07%,成交601.8亿元;深成指报收9849.77点,上涨142.59点,涨幅1.47%,成交613.4亿元。

盘面上看,市场出现反弹格局,板块轮动上涨,多数个股出现上涨。板块方面,两市所有板块全线飘红,环保板块一枝独秀,大涨6.64%;飞机制造、新材料、水利、电子器件、稀土永磁、计算机、新三板等众多板块涨幅均超过2%;酿酒、航空、银行、ST股等板块表现相对弱势。个股方面,中国汽研上市破发,收盘下跌7.56%;两市共有18只非ST股票涨停,涨幅榜上,三维丝、英威腾、中电环保、华西能源、兴源过滤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晋西车轴、光迅科技、金科股份、轻纺城、攀钢钒钛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亚太主要股市齐上涨 日股涨1.96%;欧元区宣布将为西班牙提供1000亿欧元救助资金;统计局:5月份CPI同比上涨3%,PPI下跌1.4%;海关总署:5月份进出口规模双双创月度新高;发改委:稳步推进西部国家能源基地建设;节能补贴引家电消费热潮,有望拉动4500亿需求;油价9日起下调降幅为三年之最;阶梯电价进入实施阶段,多地将调高首档标准;中央部委十八大前密集调研,湖南成调研重点。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一根小阳线,突破了5日均线的压制,成交量较上周五小幅萎缩。k线形态来看,今日阳线包孕在上周五的阴线内,并打破了上周五的高点,短线沪指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均线系统来看,5日均线压制被突破,但5日均线仍处于下行态势,其余均线继续向下发散。总体来看,由于短线的连续下跌,沪指短线乖离率过大,技术上存在反弹的需求。后市走势来看,短线一方面关注沪指能否依托5日线继续上行,另一方面关注在反弹过程中能否得到成交量的配合,在市场走出放量收复2350点之前,继续以谨慎策略为主。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