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央行下发“特急”文件重申房贷利率优惠下限7折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高晨 马文婷)昨天,记者从部分商业银行获悉,就在此次央行宣布降息当晚(7日),央行向各商业银行下发“特急”文件,要求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央行重提7折利率让人们预期银行可能会给出更多房贷折扣,不过,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利率市场化大门开启,银行利润空间缩小,市民要想享受到7折利率更加不可能。

  据了解,在“银发[2012]142号”文件中,央行称,“房贷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贷款利率下限由基准利率的0.9倍扩大至0.8倍,个人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仍为基准利率0.7倍。”

  此文件的下发,被市场上部分人士解读为,银行将会再次出现首套房贷7折的大幅度优惠新政,但记者昨天从多家银行获悉,在执行降息后的利率后,北京各大银行贷款的政策与之前基本一致,这些银行包括招商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等,目前并未出现银行低于8.5折的首套房贷款折扣优惠。

  华兴银行推7折房贷被指不现实

  不过,也有个别银行“敢为天下先”。广东华兴银行近日高调宣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最低可打7折。但要达到7折条件分外苛刻:要有该行一定的金融产品,存款数额数百万元等。

  对此,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如果要存款百万才能享受7折,在执行上可能性很小,客户完全可以拿存款去购房而不用承担贷款压力。而且如果按照现在的基准利率,7折以后贷款利率为4.76%,几乎与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同,银行此举也不太现实。

  >>解读银行利差收窄房贷不会随便折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不排除一些新兴的中小商业银行没有历史包袱,为占一些房贷的市场份额,会给予特别优质的客户7折利率,但普通房贷者难以享受到。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此次央行降息后,很多银行为揽储,按照上限提高了存款利率,存贷款的利差比之前减少,在此情况下,银行推房贷更优惠折扣的可能性小。

  张大伟称,近来房屋成交复苏,首套房贷款需求上涨,各家银行最近普遍出现8折的可能性很小,甚至可能个别银行因信贷额度紧张而减少折扣。但是整体房地产市场的信贷政策在逐渐宽松,8.5折将维持较长时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