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开发商淡看房贷利率优惠扩大 部分8.5折都没有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早报

 



  “房贷利率8折优惠最快本周铺开”的风声,早已吹进开发商的耳朵。

  沪上一高端楼盘开发商昨日向早报记者透露,“我中午刚和花旗银行一位负责房贷的高管吃饭,监管层是有首套房贷利率8折的优惠政策,但银监会方面还没有最终同意。所以银行未必会那么快操作,毕竟银行自己的利益可能因此受损。”

  对于已签约的购房者会不会因为利率优惠扩大而毁约,开发商似乎并不担心

  上海仁恒集团市场拓展部经理曹栋认为,“(购房者)应该不会毁约,毕竟合同签订以后,办理贷款(的时间)还没有那么快,需要银行审批,要一定时间。另外,每次有大的贷款利率调整,银行也会停止办理该业务。有一个适应期,然后再重新办理这类业务。”

  曹栋说,这是市场回暖的一个信号,“很多客户确实很看重8折和8.5折。上周森兰雅苑成交28套房源,也有此因素利好的作用。”

  开发商受惠的程度并不一样。

  一上市房企营销总监称,房贷利率折扣扩大比降息有用,但主要是促进刚需成交。不过,他判断,政策面在逐步放松,该公司旗下一个定价6万元/平方米的高端楼盘,也将在本月底入市。

  一高端楼盘营销总监称,该楼盘的客户基本上都不是刚需,“政策的春风还没有吹到我这里。”

  据该营销总监介绍,就算是8.5折房贷利率优惠,有的银行实际上也没有给到。比如工行就比较紧,中行和农行的贷款指标相对宽松。于开发商而言,开发贷和个贷一般是对口的,所以最后也要看开发商和银行的合作力度。

  另一港资开发商也表示,“还没和银行谈好,不是每一家银行都可以给8折利率优惠。”

  而且,多位银行人士称,目前银行对开发贷仍然没有放松。

  好在,在上述“利好”推出前,楼市已经启动了一波成交高峰。

  “今年公司旗下光一个刚需楼盘就销售了4亿多元,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60%,且主要是近3个月的成交。”一国企开发商说,房贷利率优惠8折和8.5折没有差太多。现在的宏观经济不好,政策面有鼓励是正常的。

  上述国企开发商似乎更关注改善型需求的政策春风。据他透露,近期已有限购城市在酝酿一份松绑改善型需求的报告,主要涉及减免老房子转让的交易税费及调整首套房首付比例、贷款政策等。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