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我国高压钢瓶企业突遭美国双反高压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 (记者 陈亮)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公布终裁结果认为,从中国进口的高压钢瓶实质性损害了美国相关产业,这为美国对此类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扫清了最后的障碍。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6名委员一致认为,有“合理”的迹象表明,由于中国产高压钢瓶以低于公平价格在美国销售,并且得到了中国政府的补贴,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根据美国商务部5月1日公布的终裁结果,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高压钢瓶征收6.62%至31.21%的反倾销税和15.81%的反补贴税。

  高压钢瓶主要用于运输和贮存压缩或液化气体。美国诺里斯钢瓶公司去年5月11日向美国商务部提出申诉,要求对中国出口的此类产品征收最高达176.25%的反倾销税以及额外的反补贴税。

  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数据,在2011年诺里斯钢瓶公司是美国唯一一家高压钢瓶生产商。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1年美国从中国进口高压钢瓶价值也超过8100万美元。

  今年以来,美国对中国产品多次发起“双反”调查,贸易保护主义明显升温。除个别产业免遭制裁之外,几乎所有受调查的产品都被施以贸易制裁。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钢瓶
  • 美国商务部
  •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