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瑞士收藏家向香港捐赠1400余件中国艺术品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新华网香港6月12日电(记者曾繁娟)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12日宣布,已获赠瑞士艺术收藏家乌利·希客所赠的1463件中国当代艺术珍品,保守估计价值约13亿港元。这批藏品将纳为于2017年落成的视觉艺术博物馆M+的永久藏品。

  希客藏品被公认为由1970年代至今中国当代艺术品中规模最大、种类最齐全和最重要的收藏。整批藏品包括350位艺术家的作品,其中大部分为大型画作及装置艺术,它们由1990年代早期起被系统化地整理成博物馆级收藏,全面展现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历程。

  希客表示,在M+的协助下,这些艺术品绕了一圈最终回到中国土地,这是他一直的心愿。他说,“深信对于其收藏及中国当代艺术来说,M+是最适合不过的平台,是不二之选”。

  身兼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的政务司司长林瑞麟说,这批中国艺术珍藏,涵盖1979年至2009年间30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能反映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政策。他还表示,这批珍藏将加强香港与欧美、亚洲、内地和世界各地博物馆文化交流,凸显香港亚洲国际都会的地位,奠定西九在国际艺坛中的地位。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中国当代艺术
  • 艺术品
  • 收藏家
  • 藏品
  • 作品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