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澳洲航空聘请麦格理和花旗着手应对敌意收购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早报

 



  早报讯 12日,澳大利亚航空旗舰——澳洲航空公司宣布,已聘请澳大利亚投资银行麦格理集团担任顾问,以便在该公司收到敌意收购提议时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澳航发言人称,公司还聘请了花旗集团对股份登记情况进行监控,并成立了一个由主要管理人士组成的内部工作小组,处理收购提议。

  上周,澳航警告,公司不包括一次性项目的全年税前利润将下降91%;受此影响,该公司股价跌至记录低点。截至去年6月30日,澳航的净债务(包括表外负债)达到了69.7亿澳元(约合67.8亿美元)。

  眼下,澳航正试图改变长途航线无法盈利的状况。为了遏制亏损,澳航关停了业绩不佳的航线,削减了数千个就业机会,合并了工程和餐饮基地,在亚洲设立了捷星日本和捷星香港(合作方为东航)等合资廉价航企。

  陷入困境的不仅是澳航,不断上涨的燃料价格和暗流涌动的经济环境令全球航空公司承压。

  中东最大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总裁克拉克此前提醒,航空业可能出现迫使很多公司瘦身的“完美风暴”。克拉克说,布伦特原油价格要从目前的每桶约100美元跌至90至80美元,才有可能恢复原来的利润率。

  全球航运业的主要行业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汤彦麟11日发出警告,如果欧洲银行业危机加剧,全球航空业营收下降1%,整个行业可能出现30亿美元的净亏损。

  中国航空业同样不例外。中国最大航空公司——国航董事长王昌顺11日说:“今年中国民航面临的形势将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更严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