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淄博金珍堂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10日从山东省临淄区政府和淄博公安局临淄分局了解到,目前警方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对淄博金珍堂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立案侦查,对金珍堂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福等24名涉案人员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5月16日上午,有数百名民众到临淄区人民路齐都国际A座前广场,要求在该楼座办公的金珍堂公司兑现到期集资本息。后该公司董事长刘永福到公安机关报称:公司经营困难,资金链断裂,已经无力兑现群众的集资款。

  经调查,淄博金珍堂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公司总部位于临淄区人民路齐都国际A座7-8层,公司下设金珍堂古钱币博物馆、山东富盛源清真肉业有限公司、佰利得拍卖公司等8家子公司,公司董事长刘永福,男,40岁,金岭回族镇人。该公司从2008年开始私自进行民间集资,从事古钱币收藏交易活动,后受集资链断裂和古钱币价格下行等多重因素影响,至5月16日,公司出现到期本息挤兑现象。临淄公安分局依据《刑法》第一百七十六条规定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对金珍堂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立案侦查。

  据了解,金珍堂古钱币博物馆陈列着5万多件历朝古币、冷兵器、青铜器、佛像等文物。作为一家规模罕见的民营博物馆,它曾被媒体誉为“亚洲最大的钱币博物馆”、“最有钱”的博物馆。

  当地警方称,此案件侦办正在紧张进行中,目前临淄公安分局成立了20余个工作小组,分头开展案件侦查、追逃追赃、登记询问等工作,已经对公司董事长刘永福等24名涉案人员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对集资群众进行了登记调查,已经登记群众4000余人,完成笔录材料2000余份;对金珍堂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名下的账户、古钱币、房产、土地等资产进行了依法封存,对涉案物品进行了依法追缴。临淄区政府组成了资产审核小组,对依法扣押的物品进行鉴定、评估、清算。正加快案件处置进度,案情进展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记者 孔凡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