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寻找京城“非主流”特色度假村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旅游网

 



  怀柔隆沂轩 度假村里尽情呼吸自由空气

  隆沂轩地处怀柔著名景区慕田峪和红螺寺之间,占地百余亩,紧邻怀沙公路,交通便利。隆沂轩坐拥九龙山口,背靠九岭十八坨,前有四季流淌的怀河,与千年古寺一墙之隔,隆沂轩内密林环绕,山道崎岖,自古就有很多美丽的传说。

  

  当跨入隆沂轩度假村大门的时候,院子的格调一下子就把人震住了。用松杉木搭成的长廊曲曲折折,悬挂着的红色灯笼,透着憨憨的喜庆;紧靠山脚下,几棵茂盛的树掩映着三间或用石头或用木板制造的小餐厅,在它们的旁边搁置的好几个摇椅,无不散发出悠闲与慵懒;院子正中间的喷泉正活力四射,而鹅卵石铺就的甬道在整个院中穿插。此情此景,会让你产生一种错觉,这里不是一个度假村的院子,倒更像一个休闲的小广场,给人一种非常自由的享受,让你身处其中绝对没有压迫的感觉、烦躁的感觉。你可以尽情地放纵自己,或者肆无忌惮地大笑,或和三五好友去院中亭台玩扑克,在摇椅中和朋友们边晒太阳边聊天。

  

  如果说隆沂轩的院子处在山脚下,那么它的客房都是建在山上。山上的树木繁茂而密集,使得人处在院中时竟然看不到客房的点点踪影。每一间客房,推开窗户,便可以见到四周绿树围绕,能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在自然的氧吧中晒太阳慢慢地品茶,实在是一种难得的享受。而设计者似乎也在有意地营造这种宁静而舒适的氛围。各栋客房建得错落有致,相互之间都保持一定距离。

  隆沂轩的客房分好几种:宾馆楼、四合院,不过以小别墅最受欢迎,这些依山而建的小别墅样式各异,但是都有共同的特点:温馨。房间设施齐全,家具以实木为主,每个卧室都有不同的颜色,粉的、淡绿的、紫的,色彩醒目,但不张扬,别有一番韵味。整个装修风格相得益彰,处处像家一般地温馨。

  

  隆沂轩的菜做得不错,无论是鱼头泡饼,还是板栗炖柴鸡,或是虹鳟鱼,每道菜都很可口。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烤羊排,是招牌菜,口味很独特。吃羊排一定要趁热吃,吃到嘴里的是羊肉的膻香,丝毫没有腻的感觉。

  另外,各种山野菜、粗粮、山菇、野味,这些食品绝大部分都是当地农民自己采种,确保纯天然、无污染,是真正的绿色食品。

  小别墅价格在1200元~1600元每栋,能住四五人;宾馆楼的标间260元每间;四合院内的标间无论大小,都是220元每间,也可以整院包住下来。(价格仅供参考)

  小贴士:

  电话:010-6063778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口头村

  自驾路线:从四环望和桥-京承高速-怀柔出口-青春路北环岛-慕田峪长城方向-隆沂轩,全程大约55公里。

  公交线路:东直门乘916至怀柔北大街站换乘怀柔至洞台大巴。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