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港汇转强蓝筹带动港股收复19000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在西班牙获得救援、各国央行陆续推出放松货币政策、港元汇价转强,以及中资保险股、地产股的带动下,港股继续近一周以来的升势,昨日高开后小幅回落,午后震荡上攻,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19026.52点,上涨153.96点,涨幅为0.82%;大市成交465.84亿港元。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市场的观望气氛有进一步转浓的迹象,希腊大选将于本周日举行,在结果未出来之前,相信欧洲债务危机的忧虑困扰将难以消散。但是全球股市在经历了5月份的整体杀跌后,在全球央行陆续推出放松政策的背景下,股市在现阶段水平逐步回稳,如果消息面配合,触发空头进一步平仓的话,将有利于港股延伸反弹势头;此外,港元汇价在6月份出现明显转强,资金外流的情况有所改变,对于港股来说应该是有利的因素。

  叶尚志认为,在政策利好下,内地保险股表现相对稳健,整体上处于上升势头,如果A股在完成调整后,上证指数能够再度向上突破2330点关口,相信会对内地保险股带来进一步的推动。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煤炭板块,股价目前仍然处于两年来的低位水平,走势大幅落后,相信煤炭股会成为“追落后”的目标。他强调,在内地降息后,可以证明中央政府“稳增长”的决心,相信更多的放松政策将会加快出台,对于实体经济以及股票市场来说,是中长线利好的因素。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部董事黄国英则认为,近日内地房地产股脱颖而出,好几家创出一年新高,保险股也从低位大幅回升,可见投资者对中国是选择股份吸纳。相对而言,内地证券公司股份更值得看好,利好政策推动券商不断创新,也会降低银行在金融体系的主导地位,应该是改革大方向,此前在大盘弱势的背景下,券商股相对比较抗跌,反映出持有者更多是长线投资心态。

  海通国际证券集团中国业务部主管潘铁珊表示,港股受蓝筹股带动升破19000点水平,而降息后以及货币政策走向宽松,可为内地房地产股带来正面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