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过半基金仍看空后市 QFII本月大幅加仓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4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昨日A股一改颓势,沪指大涨1.27%,重返2300点上方。而对于近日利好政策不断出台,股市是否能迎来“艳阳天”,基金经理仍是看空为主,占比达52%。不过相较于国内基金经理的忧心忡忡,QFII却是信心满满,据不完全统计,本月以来QFII在A股上增加的投资已超过20亿元,大消费依然是其“挚爱”。

  电力金融昨领涨大盘

  在内外利好的共振下,昨日A股再现“阳光”,截至收盘,沪指以2318.92点报收,大涨1.27%,再度重返2300点上方。深成指收报9950.05点,大涨1.63%;中小板最为活跃,涨幅高达1.79%,收于4667点。

  从盘面来看,电力板块一马当先,大涨3.29%,板块内除了ST东热“万花丛中一点绿”微跌0.29%之外,其余52只股均以红盘报收,穗恒运A、皖能电力涨停,涨幅超过3%的个股达到25只。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笨象”金融板块“旱地拔葱”的走势,板块大涨3.19%,这也是今年以来该板块最大单日涨幅。保险股成为其中的最大功臣,新华保险涨停,中国人寿上涨7.19%,中国太保上涨6.73%,中国平安上涨6.54%。昨日中国平安的成交量高达24.1亿元,已经创下近期的新高。

  中国平安的好消息近期也一直不断,5月底保监会批准公司260亿元可转债融资方案之后,出现了来自高管和QFII席位的增持大单。5月30日,其副董事长孙建一通过二级市场买入20万股平安A股,成交均价为42.28元,总计动用资金845.54万元。一天之后,中金淮海中路营业部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以41.89元买入平安247.36万股,动用资金1.036亿元。该营业部一向被视为QFII大本营。此外,机构频频放出增持该股的消息,多家券商紧急调高目标价,其中东方证券甚至给出85元的高价,较目前股价高出106%。

  过半基金仍看空后市

  近期市场虽然利好不断,上周央行突然宣布降息,昨日则传出印花税将改革的好消息,但由于本月中

  旬希腊大选的这枚地雷,作为机构投资人的基金表示,这些利好对市场而言仅是一道“微光”,很难真正改变市场现行格局。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多空调查最新数据也显示,基金公司对后市看多占比仅为29%,看空占比则高达52%,多空比为0.56∶1。

  对于后市走势,基金公司各执一词。多方认为近期利好不断,其中降息表明政策的正式转向,有利于中线看多A股市场。上半年的“赚钱王”万家精选的基金经理吴印表示,当前全部A股的市盈率为12.8倍,已低于2005年998点时的14.9倍水平,接近2008年1664点的12.4倍的历史低点。即便从静态估值的角度来看,市场下行的空间已然十分有限,这还必须建立在中国经济可能出现如2008、2009年一般的硬着陆,上市公司业绩大幅下行的背景下。而随着5月份经济数据的出炉,二季度成为今年中国GDP同比增速的底部基本确立。因此,上市公司在度过本季度最难熬的阶段后,最晚将于三季度出现业绩的反弹,市场此前所担心的估值重塑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在经济筑底的过程中,各行业企业盈利状况分化显著,相关个股的分化继续演绎,在市场大幅调整之后估值见底,优质成长股会展现重大战略性机会。

  空方则认为目前充满不确定性,不排除市场再次挑战前期2242点的政策底。中立方认为短期A股机会与风险并存。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徐丽平认为,目前市场受空方冲击,市场弱势依旧,但随着“稳增长”政策不断加码,市场会有改观,投资者不用太悲观,目光看远一些。

  QFII本月大幅加仓

  相较于国内基金经理的谨慎,QFII对于A股可谓热情似火。有媒体报道称,6月以来,QFII大幅加码A股投资,不完全统计,6月投资额已超过20亿元,其中华润三九、福耀玻璃、长江电力、多轮股份、梅花集团、永辉超市、泸州老窖、海康视讯、庞大集团、中国平安这类老牌绩优消费股成了QFII的囊中之物。

  除此之外,华泰柏瑞基金公司透露的消息称,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上市两周来,已有多只QFII买入了该产品,总额大概接近2亿元。这主要是QFII看好近期市场的表现,通过沪深300ETF不但可以快速加仓,降低冲击成本,还可以实现T+0交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