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金价上涨动能必会衰竭 1630阻力尝试做空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4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黄金宝

 



  金价周二晚间突破1600整数关口,最高触及1617,随后缓慢回调,至周三欧洲开市前持稳于1608附近交投。

  造成本轮升势的主要原因仍然是美联储宽松政策预期。周二晚间,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发表言论称,支持联储推出更多宽松举措以刺激就业,点燃了黄金上涨动力。埃文斯本人是美联储内部著名鸽派(主张宽松)官员,上周他就曾表示美国经济需要"强力刺激(extreme accommodations)",一度推动金价上涨至1640,昨晚的走势不过是上周行情的翻版。值得玩味的是,虽然近期联储鹰派成员(如费舍尔)也发布了相关言论,但市场对这些主张选择性失明,显示金市主力正在寻找上涨理由。表现在技术图形上,便形成了低点逐渐升高的短期强势特征。

  然而,毕竟目前仍处在欧债危机不断恶化的大环境下,诸多不确定性令黄金涨幅受限。周二,奥地利财长表示,由于借款成本处于高位,意大利也可能需要金融援助,虽然该言论随即被意大利总理强烈否认,但仍为欧债情势增添不确定性。

  此外,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触及6.8%上方,离7%的不可持续水平仅一步之遥,暗示该国可能不得不为捉襟见肘的政府财政状况申请救助。

  总而言之,金价还有日内再次上冲的可能性,但随着欧洲不确定性的增加,预计上涨动能必会衰竭。技术图形上,上方阻力在1630附近,投资者若见此价位可逢高做空,止损1640,目标158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