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山东:“十二五”期末全省保障房覆盖面达到20%左右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4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14日电 (记者席敏、贾云鹏)记者从山东省政府了解到,山东省计划到“十二五”期末,全省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左右,基本建立起符合山东省实际的住房保障体系,使城镇中等偏下和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得到基本解决,新就业职工住房困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据了解,山东省今年将增加保障性住房的政府投入,山东省级财政继续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将优先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并严格落实土地出让收益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的比例不低于10%的政策。资金仍有缺口的地方,将提高土地出让收益、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安排的比重。

  山东省要求各地积极探索多种筹资办法,通过银行贷款、发行债券、信托投资、资产运营等方式筹集资金,拓宽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筹集渠道。符合规定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可发行企业债券或中期票据,专项用于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鼓励政府选择符合条件的借债主体和偿债主体,与保险资金进行对接,吸引保险资金以债权或不动产投资等方式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

  同时,山东省将把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落实到项目和地块,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涉及新增建设用地的,在年度土地利用计划中优先安排、单列指标,做到应保尽保;充分盘活利用存量建设用地,依法收回使用权的国有土地和具备“净地”条件供应的储备土地应优先安排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山东省还规定,集中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可配建一定比例的商业等经营性用房用于出租出售,营业收入用于弥补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成本。

  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今年山东省将新建公共租赁住房8.24万套、廉租住房0.49万户、经济适用住房4.82万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万户,改造城市、国有工矿、林区、垦区棚户区13.28万户等。

  (席敏 贾云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