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机构悲观预测国际油价跌至50美元 油价或三连降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4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布伦特原油会跌至50美元/桶吗?当前笼罩在国际油价上空的阴云未散,“唱空论”与“唱高论”交织。而国内关于汽柴油降价的预期再起,国内油价或将迎来“三连降”。

  瑞士信贷研究指出,倘若欧债危机持续恶化,并导致新一轮的信贷危机,那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甚至可能跌至50美元/桶。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对此指出,尽管目前全球经济低迷,原油需求下降,但国际油价不太可能降到如此低的水平。

  而一直唱高的高盛此前曾表示,如果政府采取控制欧债危机和刺激美国与中国经济增长的措施,油价可望很快回升。

  目前变化莫测的油价引来强烈关注。据悉,欧佩克将在本周四召开原油产量制定会议,但据说沙特阿拉伯仍将推动欧佩克维持当前产量不变。而这种表态继续打压了油价。6月12日,纽约原油期货一度跌至每桶81美元附近,布伦特油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与此同时,国内研究机构们纷纷指出,国内成品油有望首度迎来“三连降”。在欧债危机发酵、全球经济减速、美元被动走强、中东局势缓解以及石油库存屡创新高等利空因素“共振”下,从今年5月以来国际油价暴跌。6月9日凌晨开始,国家发改委今年第二次调低了汽柴油零售价,这是首度出现“两连降”。过去的这几天,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挂靠的三地原油变化率继续下行。卓创资讯、息旺能源和金银岛测算的数字分别是-1.12%、-1.72%和-1.72%。业内预计调价窗口会在7月11日打开,国内汽柴油价格有望出现五六七月三连降。

  (北京晨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