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青岛天价粽子一克一块多 红烧排骨也成粽子馅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5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标价1238元的粽子礼盒。

  红烧排骨、川椒牛柳、咖喱牛肉,这些平日里餐桌上的菜品通通成了粽子馅。虽然距离端午节还有十几天,但各大超市早早地就把粽子摆上促销的柜台。记者11日走访了岛城几家超市商场,发现今年的粽子除了花样特别多以外,很多礼盒的价格更是让人瞠目结舌,1200克标价1238元。业内人士称,今年粽子普遍比去年贵了10% 左右,其中人工成本上涨是主因。

  大枣、豆沙是传统的粽子馅,现如今花样越来越多了。11日上午 ,记者首先来到香港中路家乐福超市,在一家面点店看到了鲍鱼和干贝口味的粽子,销售人员说这是专门给喜欢海鲜的消费者准备的。在佳世客超市,火腿鲜肉、红烧排骨、咖喱牛肉、梅干菜肉等口味的粽子新鲜亮相,但看过配料表后发现,这些粽子的主要成分还是糯米、白糖、水,有些品种馅的含量不足3%。

  今年的粽子不仅花色多,价位也扶摇直上。在佳世客超市的某粽子品牌专柜前,一款标价1238元的礼盒着实让消费者吓一跳,里面有巧克力、莲蓉、红烧排骨等馅料,净含量1200克,算下来一克就要1块多。普通素馅的粽子礼盒也不便宜,普遍在600元左右,内装18个,平均每个也要30多元。在皇家美孚专卖店,大部分粽子礼盒都超过了100元,其他品牌200元以上的粽子礼盒也很常见,净含量大多在1200克到1800克。

  很多不送礼的消费者还是习惯选散装的粽子,但是他们发现今年的粽子又贵了。记者走访了三家商场,根据馅料不同,每个散装粽子的平均价格在3.5元到5.8元,比去年同期贵了1元左右。说到价格上涨的原因,青岛一家食品公司的李姓负责人介绍,人工费用在粽子成本里占到两成到四成,而今年人工成本较去年上涨了接近两成,所以粽子自然贵了。(邢成博 徐杰)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粽子
  • 红烧排骨
  • 川椒
  • 咖喱牛肉
  • 天价
  • 糯米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