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蒙牛追加3000万质控费用 仅及去年广告支出1%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被网友认为“有钱砸广告,没钱管质量”的蒙牛,随着新总裁的上任也开始有所动作。

  蒙牛官方微博昨日发布消息称,为确保产品质量,蒙牛新任总裁孙伊萍决定,新增投资30亿元到35亿元建立规模化集约化牧场,实现从目前82%牧场化到2015年100%原奶由规模牧场提供。同时,蒙牛今年将在检测环节追加投资3000万,在原奶收购、生产、终端产品物流保障三方面加强质量管控。

  有钱砸广告 没钱管质量?

  一系列食品安全危机过后,中粮集团提前结束3年“不管”承诺,让来自中粮的孙伊萍于今年4月出任蒙牛新总裁。孙借鉴中粮管理经验,重新梳理并完善了品质管制体系,同时调整品质管制组织架构。

  然而,此次蒙牛增资建牧场的消息,似乎并未得到消费者的认同。蒙牛官方微博称目前蒙牛的牧场化有“82%”,反而引来数百网友拍砖。曾高调呼吁抵制蒙牛的专栏作家王小山“提示”:“2015年以前购买其产品,存在18%的风险。”时评人李承鹏向蒙牛提问:“整个过程,能允许民间代表去监督吗?”

  即便在业内人士来看,即使是自建奶源,也未直指蒙牛的核心问题,即产品质量管控乏力。

  羊城晚报记者留意到,虽然蒙牛方面宣布今年将在检测环节追加投资3000万,在原奶收购、生产、终端产品物流保障三方面加强质量管控。但上述开支对比其庞大的广告支出,俨然小巫见大巫。蒙牛2011年财报显示,公司全年的广告和宣传支出金额为28.4亿,占到了总收入比例的7.6%,较上一年的23.6亿元增长了2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