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证监会通报两起内幕交易案处理ST鲁北信披违规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6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网站昨晚通报了林郁涉嫌内幕交易案和湖北中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中泰)及刘琪芳涉嫌内幕交易案的查处情况。

  证监会调查发现,林郁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华立科技,现名开创国际(600097,收盘价10.81元)两次重组期间,以周某、倪某某的名义出资成立呼和浩特市汇金咨询公司,并开立汇金咨询证券账户买卖股票。2007年9月12日至13日、2008年1月23日,林郁利用汇金咨询证券账户分别买入“华立科技”股票212万余股、17万余股,成交金额分别为2211万余元、228万余元。此外,林郁还受其朋友郑某某委托,操作郑某某证券账户,于2008年1月22日至3月20日买入“华立科技”股票约190万余股,成交金额2405万余元。其行为构成《证券法》所述的“内幕交易”行为,同时涉嫌构成《刑法》所述“内幕交易罪”的情形。

  此外,证监会对湖北中泰涉嫌内幕交易行为进行了立案稽查。调查发现,刘琪芳等人利用相关重组内幕信息交易武汉中商(000785,收盘价6.85元)股票,情节严重,涉嫌构成内幕交易犯罪。

  上述案件源于武汉中商拟向武汉团结集团发行股票,收购团结集团持有的武汉中商团结销品茂管理有限公司49%股权一事,该事项属于《证券法》第七十五条规定的内幕信息,形成日期不晚于2010年4月初。2010年6月7日武汉中商停牌。刘琪芳时任团结集团监事及关联公司湖北中泰的财务负责人,是法定内幕信息知情人,知悉上述内幕信息。刘琪芳开立了湖北中泰的证券账户,并直接负责资金划转。湖北中泰账户在武汉中商停牌前买入该股票171万余股,成交金额1332万余元,获利85万余元。

  此外,证监会昨晚还公告,其于2009年6月对鲁北化工,现名ST鲁北(600727,收盘价5.84元)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后发现,鲁北化工存在重大关联交易未予及时披露、合成氨资产停产事项信息披露虚假等多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决定,责令鲁北化工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长冯久田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及10年市场禁入;对时任总经理袁金亮、时任财务总监兼董事吴玉瑞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及5年市场禁入;对时任董事会秘书田玉新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及3年市场禁入;对时任财务部门负责人刘金亭、时任董事冯怡深、时任副董事长刘希岗、时任副总经理冯立田及时任副总经理翟洪轩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4万元的罚款;对时任监事吴宗文、佘洪华,时任独立董事李德周、范本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