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港交所称收购LME三年后开始盈利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6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5日下午消息 港交所(00388.HK)今日宣布,已经以166亿港元的价格成功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

  LME的交易收费较低,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相比会有更大的折让,“绝对有优势”,并称交易将于3年后开始盈利。

  港交所今日宣布,已经与全球最大的有色金属交易所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签订协议,将以13.88亿英镑(约166.73亿港元)收购LME全部股本。交易为100%的现金交易,目前还需得到英国金融业管理局的批准,预计今年第四季度能够完成。这笔交易一直备受市场关注,港交所在最后一轮中主打“内地牌”,最终击败出价更高的对手洲际交易所(ICE)胜出。

  港交所于今年年初正式宣布进入商品交易市场,收购LME正符合港交所新的发展路线。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收购对港交所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虽然过去曾经有过不少收购的机会,但都没有进行,而这次收购LME能为公司带来更多新的商机,长远来看也能为股东带来可持续且多元化的利润。

  李小加表示,LME在商品交易方面十分有经验,但他们只有真正进入亚洲和中国市场,潜力才能得到最大的发挥,而收购LME后的商品交易会与人民币国际化相结合。他还补充,收购LME后头两年的开支会较大,包括拓展内地业务,以及成立结算所等,“三年内是否能对每股盈利产生贡献会有疑问”,但预计三年后盈利会开始增长,并在五年之内实现双位数回报。

  由于内地已经有上海期货交易所,自从港交所计划收购LME起,市场就已开始关注两家交易所之间的竞争。此前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王立华曾经表示,计划研究推动国际化,拟设立海外仓库,同LME正面交锋,而LME行政总裁Martin Abbott近期也不断声称要拓展中国市场。

  李小加对此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港交所收购LME之后,承诺现有业务的收费在两年内不会出现变动,但新产品的收费则不在承诺范围之内。他表示,LME目前的交易收费相当低廉,和其他交易所,包括上海期货交易所相比,会有更大的折让,“绝对有优势”。

  世界各大交易所之间的收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成功案例,而港交所对LME的收购也还须通过英国金融业管理局的批准。李小加对此表示,英国的监管环境比较清晰透明,并且港交所之前已经做了大量的沟通工作,因此在审批上不会有障碍。

  香港交易所(00388.HK)今日股价上升2.648%,收盘报112.4港元。(翁晓莹 发自香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