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6月18日三大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8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6月18日三大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证券时报

  各国要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

  赴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前夕,国家主席胡锦涛接受了墨西哥主流媒体书面采访,就二十国集团峰会等问题阐述了中方立场和主张,并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及前景。胡锦涛指出,我们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我们有信心继续保持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法律对操纵市场等行为规定应更原则一些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证监会在考虑修订《证券市场操纵行为认定指引(试行)》及《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行为认定指引(试行)》的同时,也在考量两个指引的有效性问题。“市场上有意操纵市场的都是人精,我们担心新修订的指引一旦推出,他们会有新手法规避认定标准,所以我们希望法律对操纵市场等行为的规定更原则一些。”上述负责人表示。

  宋丽萍:深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

  为持续推动会员加强投资者保护,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深交所近日联合宁夏、山东、四川证监局,在银川、济南、成都举办了3场以“透明性·理性·适当性”为主题的“会员营业部‘投资者保护’培训交流活动”。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在出席银川培训时讲话指出,2009年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全面实施后,证监会对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也提出了相应要求,适当性管理已经成为我国资本市场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安排,是从源头上保护投资者的重要举措。

  汪建熙空降申银万国担任董事长

  继中金公司董事长李剑阁之后,证券业又将迎来一位副部级的董事长。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申银万国获悉,中投公司副总经理汪建熙当选为申银万国证券非执行董事兼董事长,其董事长任职资格也早已获核准。而申银万国原董事长丁国荣将调回中央汇金公司,担任证券机构管理部主任。汪建熙的到来,堪称证券业界爆炸性的人事变动消息,这也意味着汇金系券商整合之路已进一步明晰,即在中投公司的直接指导下进行。

  券商集合理财可投资中小企业私募债

  证券时报记者独家获悉,证监会日前正式明确证券公司可将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纳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投资范围。业界对此表示,这将极大拓展集合计划的投资范围,但也对券商的投资能力及风控能力提出更高要求。据记者了解,此前多只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已投资了多只定向私募债券,如城投债、公司债。而各种私募债在今年上半年也对部分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净值上涨总体贡献不小,由此券商对各种私募债的热情逐步升温。

  130多只基金踩上伊利“地雷” 长盛率先下调估值

  基金核心重仓股之一的伊利股份6月15日公告了旗下部分产品汞含量有异常,并启动召回程序,当日伊利股份“一”字跌停,重仓持有伊利股份的130多只基金受到一定的影响,其中长盛基金公司6月16日率先公告进行估值调整,再下调一个跌停。 除长盛泛资源之外,还有3只基金当日的单位净值下跌幅度超过了1.5%,分别为泰达中小盘、中欧小盘和长盛创新,当日净值下跌幅度分别为1.63%、1.57%和1.55%。

  股票基金表现不佳 保险资金用脚投票

  保险资金近期出现了较频繁赎回股票基金的操作。不过,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近期以来的赎回并不是险资针对市场的阶段性操作策略,很可能是对资金未来投资布局做出的调整。业内人士认为,在保险资金投资渠道拓宽的大前提下,保险资金运作将更趋多元化,基金配置比例下降或是大势所趋。

  4天净增25亿份 6只分级指基规模激增

  分级指数基金近期再受大额资金关注。6月8日央行降息后,6只分级指数基金规模激增,短短4个交易日增加超过25亿份,增长幅度达到15%左右。从分级指数基金两类份额价格表现来看,新进入的资金部分选择卖出低风险份额而保留杠杆份额,博取市场反弹的机会。

  四川双马股东宁要在手鸟不要林中雀

  与其双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四川双马股东显然是抱着“多得不如现得”的心态。四川双马(000935)临时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显示,涉及补偿股份回购注销的议案皆被否决。由此,公司大股东拉法基中国因注入资产业绩不达标所补偿的股份将由包括其自身在内的全体股东按比例分享。

  大连重工6亿大单敲开淡水河谷大门

  近日大连重工(002204)与世界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签下供货合同,将为其提供价值6亿多元、5种9台大型高端的港口和散料装卸重大设备。由此大连重工成功进入大型港口和散料机械的国际市场,并创下我国散料机械设备单笔出口合同金额的最高纪录。

  华工科技两被调查高管已离职

  因涉嫌内幕交易,华工科技(000988)包括董事长在内的多位高管受到调查。昨日,公司新任董秘杨兴国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调查与华工科技生产经营无直接关系,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半年度业绩不会受调查事件影响。6月16日,华工科技发布公告称,目前正受证监会调查的三位公司高管中已有两位当事人离开岗位,独立董事骆晓鸣已提出辞职,刘卫的董事会秘书职务已解除,其他相关职务正逐步调整。虽然监管部门尚未公布案情,但两位当事人的离职表明,案件调查结果公布或已临近。

  机构空袭烽火通信控股股东出手“护盘”

  烽火通信(600498)今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武汉烽火科技有限公司拟自2012年6月15日起12个月内,将视资本市场情况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 6月13日,与市场普涨行情形成鲜明反差,烽火通信的股价出现异动,跌幅一度超过8%,6月15日烽火通信股价再次出现下跌。上交所交易信息显示,仅6月13日当天,五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83亿元。面对股价的异动,控股股东烽火科技迅速做出反应。公告和交易情况显示,在15日收市前,烽火科技通过交易所系统以平均每股25.69元的价格买入了超过107万股烽火通信股票,涉及金额约2762.5万元。截至目前,烽火科技的持股数量占烽火通信总股本的55.36%。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