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铁道部否认成立三集团 专家称政企分开尚需时日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8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韩旭)近日,一则铁道部将成立三大集团公司的消息引起多方关注。对此,铁道部昨晚回应称,成立三大集团公司这一则报道系谣言,并表示保留向相关人员依法追责的权利。

  >>媒体报道

  三集团划归国资委

  近日,《经济观察报》报道称:从相关部委、铁路建设系统及相关大型国有企业的高层等多个消息渠道证实,铁道部正在谋划成立三大集团,分别为投资、建设、运营集团公司。

  消息中称,三大集团公司成立后,铁道部将相关业务板块分别注入新公司,铁路业务运行铁道部不再插手,只负责行业监管和法规政策的制定。并称这是铁路改革、政企分开的第一步,三大集团成立后将划归国资委,改革初步方案或将在10月前落定。

  >>官方回应

  称报道“纯属造谣”

  “铁路改革铁道部将成立三大集团”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各方关注。对此,记者昨天致电铁道部宣传部,该部门相关负责人否认铁道部成立三大集团这一报道。

  随后,铁道部于昨晚以书面形式作出回应,全文回应如下:“近日《经济观察报》报道,铁道部改革方案将于10月份落定,谋划成立三大集团。经核实,此报道纯属造谣,铁道部有关人员将到该报社了解相关情况,并对其谣言可能造成的后果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一位业内专家表示,近期陆续出台的“允许民营资本投资铁路项目”“撤销铁路工程交易中心招标回归地方公共交易平台”等政策,都是铁路部门向“政企分开”这一改革大方向迈进的信号,但铁路改革是一个长期的、复杂的过程,尚需时日。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