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星晨急便破产遗留糊涂账 满身是债难卖壳重生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8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商报

 



  董事长陈平企业破产短信曝光,星晨急便的未来已经没有悬念,但围绕星晨急便的话题却难终结。记者昨日了解到,由于企业面临解散,三角债难以算清,星晨急便所欠加盟商的债权债务可能最终沦为烂账。

  昨日,星晨急便北京区域承包商向记者转发了一条星晨急便董事长陈平的短信,“我也知道你们不容易,我现在和你们一样也是赔得精光。星晨急便也欠我3000多万。公司现在解散了,如果有重组的消息,相信会告诉你们。你们可以和刚才和你们通话的律师联系,愿大家能够尽快东山再起啊。抱歉”。

  这意味着一直在业内传得沸沸扬扬的星晨急便破产一事已经盖棺定论。不过,与其相关的债务问题却远未终结。事实上,由于已经解散,星晨急便欠下的债务有可能成为“烂尾”。

  上述承包商表示,今年4月初,陈平曾对外公开一份星晨急便的清算结果,在冲抵之后,公司仍拥有债权370万元。不过当时,陈平明确表示这不是最终数据,还将对各站点逐个核算,截止日期是5月15日。

  不过时至今日,星晨急便主页上仍挂着对债务债权进行核对的消息。据一位加盟商介绍,从4月至今,其就债务纠纷向公司提供过两次数据,但上交后却未有反馈。“提供的数据让陈平知道了星晨急便的欠债,但我们和星晨急便之间的欠款具体数额却从未被透露。”

  对于为何欠债不还的质疑之声,陈平在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的债权债务虽然已清,但多数加盟商欠公司的货物和款项收回难度较大,这种三角债让其无法偿还债务。

  为了化解这一棘手的问题,星晨急便已将债权债务问题交给北京中淇律师事务所处理。

  对此,有加盟商表示曾考虑号召全国各地同行集体起诉,但由于困难较大最终搁浅。更有甚者,不久前,多位加盟商曾找陈平上门讨债。但陈平的回复是,“星晨急便是公司欠钱,债务应由公司偿还,法人和股东无权承担”。

  与难以理清的三角债相比,星晨急便的未来似乎已经明晰。尽管此前业界曾传出有企业欲接盘的传言,而且,星晨急便一位内部人士也透露,目前正在洽谈转让,具体进展不便透露。但加盟商对此说法并不买账:“公司已经解散,还有大笔债权债务,哪家公司敢接手?星晨急便有什么资本去展开谈判。”(记者 王璀一)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星晨
  • 满身
  • 烂尾
  • 接盘
  • 加盟商
  • 便所
  • 短信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