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奥巴马将在G20峰会向欧洲领袖施压解决欧债危机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8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 (李晶晶)据路透社17日报道,一名白宫顾问周日表示,奥巴马将在18至19日举行的G20峰会上敦促欧洲领导人达成解决债务危机的方案,但美国在月底前对进展不抱太大希望。

  奥巴马将参加在墨西哥举办的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奥巴马对欧洲多国奉行的紧缩政策表示反对,认为应该采取更多措施促进经济增长。他呼吁欧洲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

  奥巴马政府高级顾问普罗菲(David Plouffe)表示:“未来几天会取得一些进展,但是不要对明确的解决方案出台抱太大希望。”

  若这17国货币集团经济崩溃,必然导致全球经济衰退。欧元区是美国主要贸易伙伴,而其成员国中西班牙、荷兰、意大利和希腊已经陷入经济衰退的危机。

  周日的希腊二次大选牵动全球神经,各国领导人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做好最坏的准备。

  欧盟峰会将于6月28至29日举行,讨论为加深欧洲的金融与财政一体化制订时间表。普罗菲认为欧盟峰会能为解决欧债危机取得更有实质意义的进展。

  欧债危机已成为关系美国2012年总统大选的关键因素。避免受到欧债危机的波及对奥巴马获得连任至关重要。奥巴马的竞选对手罗姆尼(Mitt Romney),多次指责奥巴马把美国变成欧洲式福利国家,并抨击奥巴马的政策拖累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