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股指如期反弹 后市仍有空间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8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宁波海顺

 



  

  希腊大选结果暂时缓和了市场对希腊脱离欧元区的担忧,沪深两市今日双双小幅高开,沪市开盘2313.53点,高开6.68点,股指先进行了小幅振荡调整,随后在煤炭、建材等板块上涨带动下,股指振荡走高,最高上摸2325.05点,也是全天最高点,股指上行没有得到量能的有效配合,动力略显不足,午后在金融等板块下跌拖累下,股指一路振荡走低,涨幅逐步缩小,临近尾盘时,股指才小幅反抽,收于2316.05点,上涨9.20点,涨幅0.4%。成交量上,今日沪市成交603.1亿,与上一交易日相比,量能有所萎缩。

  板块方面,煤炭板块一改前期低迷下跌走势,今日盘中走势较为强劲,个股多数飘红,上演了近几日少见的反弹行情,靖远煤电大涨5.72%,长春燃气上涨3.42%,其他个股方面,永泰能源、国投新集、煤气化、美锦能源等涨幅逾2%。房地产涨价预期在市场中开始升温,受此影响,建材板块今日振荡走强,巨龙管业上涨7.12%,西部建设涨幅超过6%,其他个股上,江西水泥、光正钢构、金晶科技、金刚玻璃、永安林业等多只个股涨幅居前。食品饮料板块今天大幅低开,一度列跌幅榜上第一位,后在冠农股份、恒顺醋业、克明面业等个股强势反弹带动下振荡上行,跌幅逐步缩小,到收盘时,食品饮料板块已由绿翻红,以小幅上涨结束,昨日跌停的伊利股份,今天大幅低开,后在盘中买盘的助推下,开始反弹,收盘时跌幅缩小到5%以内,金字火腿、克明面业、加加食品、冠农股份等个股涨幅均在5个百分点以上,这些个股是今日带动食品饮料板块由绿翻红的主力。在食品饮料板块跌幅榜上,深深宝A跌停。

  技术上,今日股指在5日、10日均线与20日均线之间运行,日K线收了一个小阳线,KDJ技术指标进入强势区域,明日股指还有反弹上冲的动能,上方的20日均线可能会成为股指上行的重要阻力位。我们宁波海顺认为,今日的上涨没有得到量能的有效配合,仍只能归于技术性反弹。操作上,目前大盘临近变盘的时间窗口期,我们建议激进投资者仍可按照我们前期提示轻仓进行一部分操作,谨慎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耐心等待大盘回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