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涨势仍犹豫,备战中报行情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云南信息报

 



  虽然政策面底部越来越明确,但大盘走势依然略显犹豫。目前来看,制约行情的真正原因或是市场对中报业绩的不乐观预期。中报公布在即,虽然有业绩增长的品种,但更多的公司还是利润下降甚至亏损。建议投资者近期关注市场中报行情的预热,更多参与那些未来业绩有望实质性改善的板块个股。

  今年中报业绩整体不乐观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两市共有855家公司披露2012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只有341家公司明确表示净利润同比出现增长,占比不到四成;另有152家公司还在增长和下滑的十字路口徘徊。

  在业绩预增的公司中,有36家公司中报业绩增幅超过100%,其中,重庆实业半年报业绩预计增幅最大。预计2012年净利润盈利约7538万元,增长923.75%;每股收益约0.25元,增长11.5倍。从板块来看,食品饮料增长比较明显。预增的4家公司,分别为双汇发展预增450%、沱牌舍得预增230%、双塔食品预增80%和洋河股份预增70%。另外,环保类个股未来业绩表现也不错。

  同时,截至15日,已有225家公司宣布中期净利润同比将有所下滑,其中90家公司更预计盈利降幅超过50%。

  分析人士指出,制约目前行情的真正原因或是市场对中报业绩的不乐观预期。中报公布在即,虽然有业绩增长的品种,但更多的公司还是利润下降甚至亏损。

  据中航证券统计,2012年一季度全部A股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0.42%和0.64%,而剔除金融类企业后,A股盈利同比更是下滑14.57%。

  关注业绩增长明确标的

  和去年的所有行业一直单边下跌不同,今年以来市场有了明显的结构性分化。年初至今,沪深300指数上涨9.5%,据估算如果扣除银行,沪深300指数上涨13%。而其中的强势行业表现更加抢眼。券商上涨38%,地产上涨27%,白酒上涨22%。

  目前来看,中报行情背景下,板块分化在所难免。而对于未来业绩有望兑现的板块有望持续得到资金的青睐。比如近日持续跑赢大盘的环保和医药股。

  昨日,环保行业再度以2.85%的整体涨幅领涨两市。从个股来看,巴安水务目前已是连续四个涨停板。而天立环保、永清环保、长青集团等个股近期也持续活跃。

  光大证券认为,环保板块经过了几轮轮动,总的来讲,还是属于估值修复的行情,行情过于迅速。预计进6月份板块将迎来一波中报业绩驱动的行情,行情较为稳健和持续。

  而医药板块近日也值得关注,目前,佐力药业、佛慈制药、精华制药等个股均是连续两个涨停板。对于医药板块后市,安信证券认为,今年一季度医药板块盈利触底是大概率事件。

  国金证券认为,在中报预示全年盈利负增长对估值的冲击,以及欧洲缺乏一步到位解决金融危机和刺激经济复苏方案的背景下,延续6月份以来对攻防兼备的铁路设备、建筑装饰、保险、医药的推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