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道指收跌0.2%纳指上涨0.78%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欧元时代新高,使希腊大选结果未能安抚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6月18日16:00(北京时间6月1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35点,收于12,741.82点,跌幅为0.2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53点,收于2,895.33点,涨幅为0.7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4点,收于1,344.78点,涨幅为0.14%。

  Dearborn Partners公司常务理事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在谈及欧洲解决延宕已久的债务危机的努力时表示:“所有人都期待一剂万能药,但事情不会那么简单。”

  希腊大选中赞成紧缩政策的政党获胜带来的乐观情绪已经消退,市场仍在担心欧元区未来的难题。欧元对其他货币汇率普遍下滑。

  诺尔特称:“我不知道这次大选有没有解决什么问题。但从投资者角度而言,看到希腊人不愿退出欧元区总是好的。”

  Raymond James Morgan Keegan公司固定收益资本市场负责人凯文-吉迪斯(Kevin Giddis)在电邮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市场焦点已从希腊转移到西班牙,该国政府债务与银行业贷款都出现了问题,已使其无法以合理的成本从资本市场获得融资。”

  西班牙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7.18%,已经超过被7%的政府贷款警戒线,意味着政府贷款成本已高得不可持续。

  美国本土经济数据面,美国住房建筑商协会(NAHB)与富国银行联合宣布,6月份的住房建筑商指数攀升至29点。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29点,创2007年5月份以来新高。5月指数的读数被修正为28点。

  希腊股市周一收高,该国大选的初步结果显示赞成紧缩政策的新民主党以微弱优势胜出。

  据Tradeweb报道称,西班牙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7%,新的数据表明该国不良贷款继续增加。6月21日,独立审计机构将公布关于西班牙银行重新资本化需求的报告。

  上周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西班牙可能将无法达成2012年预算赤字控制在GDP5.3%以内的目标。

  投资者们也在关注周一在墨西哥Los Cabos举行的G20峰会,会上将讨论全球经济状况。

  上周美国股市大幅攀升,道指全周上涨4.7%。有关全球央行将采取联合行动,以在赞成紧缩政策的政党在希腊大选中败北时稳定市场的报道,推动上周四、周五两天美股连续上扬。

  尽管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状况已有所改善,但在欧洲与中国经济增长前景恶化的背景下,市场还十分关注本周二、三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

  FxPro首席策略师迈克尔-德克斯(Michael Derks)表示:“美联储决策者们可能会选择延长扭曲操作措施。”

  其他市场面,周一亚洲股市受到希腊大选消息的推动跃升。韩国Kospi指数上涨2%,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6%。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收于每桶83.27美元。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1%,收于每盎司1627美元。

  希腊面临的真正问题是接下来如何

  据CNBC报道,华尔街传奇投资者、被《财富》杂志赋予“破产重组之王”称号的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今天表示,希腊现在面临的真正问题是,支持紧缩政党新民主党在周日大选中赢得多数投票后新的政府将会施行什么政策。

  新民主党领袖安东尼斯-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向CNBC表示,大选结果应该让投资者相信,希腊会留在欧元区。他的言论对于担忧大选会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投资者能够带来一些安慰。

  石油和欧元等风险资产今晨在亚洲交易中大幅上涨。但是希腊政府仍然面临着债务和收入之间的巨大鸿沟,整个国家也面临着资金短缺的问题。罗斯认为,希腊政府应该优先考虑出售地产和政府拥有的企业等国有资产,此举不会像紧缩政策那样遭遇太大抵制,因为紧缩会伤及收入和就业。

  欧债危机加深:德国面临作出更多让步的压力

  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正在加深,将西班牙覆盖在内,从而增强了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所面临的压力,可能会迫使她在20国集团峰会上转变自身在保护全球经济问题上的立场。

  20国集团领导人今天正在墨西哥进行为期两天的峰会,而与此同时,西班牙的借债成本已经大幅上升至欧元区历史上的最高水平。一名加拿大官员透露,由于希腊在上周末进行的大选未能抑制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蔓延的威胁,因此各国领导人正在讨论在必要时候采取措 施来刺激全球经济增长的问题。默克尔上周对美国的债务水平提出批评,并在6月15日称其将向20国集团施压,要求各国保持审慎的政府支出。

  荷兰国际集团(ING Bank NV)驻伦敦的首席国际经济学家罗布-卡内尔(Rob Carnell)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这并非一次‘痛殴’某个国家的会议,但德国的确区在会议上遭到了来自于20国集团其他成员国的批评。德国将面临着作出更多让步的压力,而在私下默克尔的态 度可能会更加随和。对于欧元区来说,前进的余地并非不能存在,但欧元区能做些什么都要视德国会或在何种程度上采取行动。”

  德国央行仍反对“欧洲赎回协议”

  据外电报道,德国央行周一表示反对成立一个债券赎回基金,也即所谓的“欧洲赎回协议”。按照欧洲赎回协议,欧元区成员国占GDP超过60%的债务可以转移到“欧洲赎回基金”(ERF),由联合发行的债券应对。

  据MarketWatch报道,德国央行在其6月公告中表示,“欧洲赎回基金”的这一想法是否能在现存的欧盟条约下实施,以及是否符合德国宪法,还充满疑问。

  德国央行表示,欧元区救助基金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和欧洲稳定机制(ESM)是解决欧元区财政脆弱国家问题的更好工具,因为这些工具跟严格的条件以及对贷款的惩罚利息相关联的。

  德国央行还警告称,共享债务会降低融资成本高的国家实施彻底的财政政策的压力,最终会危及德国的信用评级。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1%报1627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小幅下跌,削减此前的大部分跌幅。促使纽约金价今天下跌的主要原因是,西班牙的债务问题导致市场遭到了破坏。此外,亲援助派的新民主党在上周日赢得了希腊大选,未来计划继续实施欧盟和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IMF)要求该国采取的财政紧缩措施,从而降低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也削弱了黄金期货作为避风港资产的吸引力。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核计划其价格下跌1.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27美元,跌幅为0.1%。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9%报83.27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原因是市场对西班牙借债成本上升的担忧情绪继续让投资者担心原油的需求前景将会受挫,恶化中的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可能会导致全球经济增长受损。与此同时,纽约天然气期货价格大涨6.8% ,主要由于预计美国大多数地区的天气将比正常情况下温暖。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6美分,报收于每桶83.27美元,跌幅为0.9%,这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三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盘下跌。在第二季度中,纽约油价下跌了19%,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已经下跌了16%。

  乐观情绪消退 欧股小幅收高0.1%

  欧股周一小幅收高,希腊大选结果带来的乐观情绪迅速消退,随着西班牙国债收益率的再创新高,投资者注意力重新转向该国的银行业和赤字问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收报244.36点,回吐了较早时的大部分涨幅。不过,希腊股市仍然大涨,雅典综合指数涨3.6%,收报580.67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2.9%,收报13,009.6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收报5491.09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3%,收报6248.20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7%,收报3066.19点。

  西班牙IBEX 35指数周一暴跌3%,收报6519.90点。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26个基点,至7.13%,创下有史以来新高。(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6月18日04:24)

  道琼斯12004.40+0.3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616.48-0.28%

  标准普尔500指数1271.50+0.30%

  富时100指数5714.94+0.28%

  德国DAX指数7164.05+0.76%

  俄罗斯MICEX指数1645.82-1.51%

  法国CAC40指数3823.74+0.83%

  香港恒生21695.30-1.17%

  日经225指数9351.40-0.64%

  韩国KOSPI指数2031.93-0.72%

  S&P亚洲50指数3439.29-2.27%

  上证指数2642.818-0.81%

  深证成指11409.157-0.23%

  沪深 3002892.157-0.87%

  欧债危机加深:德国面临作出更多让步的压力

  德国央行仍反对“欧洲赎回协议”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1%报1627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9%报83.27美元

  乐观情绪消退 欧股小幅收高0.1%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