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券商最新评级:潜伏23只低估值股必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南洋股份(002212):稳健经营,期待下半年需求回暖

  南洋股份 002212 电力设备行业

  研究机构:齐鲁证券 分析师:刘江啸

  受电力投资低于预期影响,1~5 月份公司电缆产销量不甚理想,下半年有望改观:根据中电联的统计数据,1-4 月份全国电网投资仅为668 亿元,低于去年同期680 亿元的投资额,电网建设电缆需求有所下降;此外房地产继续调控,工矿企业盈利能力下降,投资愿望降低,对电缆需求也造成很大影响。在电网和工矿企业投资两方面的影响下,1~5 月份公司电缆产销量不甚理想,但按照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的投资规划,我们预计下半年电力投资将开始提速,公司的经营状况将有所改观。

  超高压电缆研发认证进展顺利:当前公司超高压电缆主要为110KV 电压等级产品,2011 年超高压公司销售规模超过8 个亿,相关产品获得市场和客户的一直认可。公司220KV 超高压电缆已经挂网运行一年,3 月份通过了电力工业电气设备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的预鉴定试验,为公司220KV 超高压电缆进入国家电网、南方电网集中招标体系做好铺垫,此外通过了IEC(国际电工委员会)要求的全部项目检验,并获得了欧洲荷兰KEMA 认证机构颁发的“220kV 1*2500mm2 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系统型式试验获得通过的认证证书”,为公司产品打进国际市场做好准备。

  天津南洋特种电缆预计下半年达产,生产销售形成“南北呼应”布局,并为公司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当前天津南洋办公楼及厂房已基本完成,生产设备正在调试安装,预计下半年投入生产。天津南洋投产,一方面将使公司形成天津和广东“南北呼应”的市场布局,推动公司电缆业务生产销售在区域上的扩张;另一方面公司将进入特种电缆生产领域,由于特种电缆毛利率相对较高,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考虑到特种电缆中核电和船用电缆需通过核安全及船级社等相关认证,我们预计公司下半年在风电和节能变频电缆将首先实现销售收入,以后随着产品认证及研发的完善,收入规模逐渐放大。

  出口业务基数低,有望维持快速发展态势:当前南洋公司电缆海外市场主要集中于澳洲、东南亚、欧洲等地区,2011 年实现出口约4080 万元,同比增长172.3%,预计公司未来出口业务将以KEMA 认证为契机,逐步加强海外销售团队建设和完善海外营销网络,进一步扩大出口额。

  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下跌对公司影响有限:自2011 年下半年开始,大宗商品特别是铜现货价格下降明显,下降幅度已接近30%,由于公司已通过远期合约等方式将成本锁定,故对公司产品盈利情况影响不大,相对而言,电缆价格下降(铜价下跌带动)带来收入规模的减少可能将更加明显。

  收购少数股东权益,提升公司经营业绩:5 月份,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受让控股子公司广州南洋电缆有限公司少数股东股份》的议案,计划以9376 万元受让25%的广州南洋电缆股权,预计收购后将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对公司的经营业绩起到提升作用。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按照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2012 年的投资规划,我们预计下半年电网投资将逐步提速,公司经营情况将逐步改善,预计公司2012、2013 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1.5 亿元、23.9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41 亿元、1.75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28 元、0.34 元,给予公司“持有”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