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券商最新评级:潜伏23只低估值股必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太 阳 鸟:子公司收购珠海雄达100%股权,扩充珠海游艇生产基地

  太阳鸟(300123)300123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

  研究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分析师:郭鹏

  事件:公司公告子公司珠海太阳鸟于2012年6月8日与珠海雄达及其股东共同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协议约定珠海太阳鸟以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收购珠海雄达100%的股权。

  珠海雄达的主营为生产和销售自产游艇。珠海雄达是广州雄达游艇发展有限公司的珠海分公司,主营为生产和销售自产的游艇、各类船只、船用发动机、零配件及船艇维修。2011年珠海雄达实现收入为1535万元,净利润为-56万元;2012年1-5月实现收入为771万元,净利润为-346万元。

  本次收购的主要目的在于收购对方资产,将原先租用厂房改为买断,扩充珠海游艇生产基地。珠海雄达与珠海太阳鸟现有生产场地仅一墙之隔,占地面积25,408平方米,拥有厂房综合楼等房产建筑面积4,143平方米。由于产能受限,珠海太阳鸟前1-2年一直租用珠海雄达的厂房,本次收购相当于将租用厂房改为买断,实际产能并不发生变化,从而将珠海雄达厂房正式拉入珠海游艇生产基地,为公司产品升级、满足客户需求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根据订单安排产能的销售模式,以及因天气原因原本下半年计划投产的湖南募投产能建设将有所延迟,我们暂不考虑珠海雄达的业绩贡献,维持之前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2-2014年实现EPS0.51元/0.70/0.86元,对应2012-2014年PE为25/18/15倍。我们短期看好公司受益于国家海防力量加强的特种艇业务,长期看好受益行业高增长的游艇业务,维持“买入”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