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券商最新评级:潜伏23只低估值股必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中国平安(601318):高管增持公司股票将拉开序幕

  中国平安 601318 银行和金融服务

  研究机构:东方证券 分析师:金麟

  投资要点

  高管持股显然是让投资者放心的制度安排

  平安高管层之前通过员工投资集合计划以及江南实业间接持有平安股份,根据中国平安5 月14 日发布的公告,员工投资集合所持股权全部向四家战略投资者转让。在股权全部转让后,平安高管层不再持有任何平安股份。对于一家快速成长中的非国有公司,高管持股显然是让投资者放心的制度安排。

  高管预期将从员工股减持中获取大量现金

  员工股转让价格是根据转让协议签署前20 个交易日平安A 股收盘价的平均价确定。如果本次转股协议是在今年签订,20 日移动平均股价区间在37-42 元。我们按转股价40 元来测算高管从员工股减持中的套现金额。间接持股在200 万股以上的高管基本都可获得1 亿元以上的现金(未考虑扣税因素)。

  预计高管将可能陆续增持公司股票

  之前持有员工股的高管人员,均是深度参与平安经营管理的重要高管,间接持股在200 万股以上的高管在公司任职年限高达22 年。大部分高管的精华人生阶段都是在与平安共同成长中度过,从高管情感来看,增持公司股票是必然;从个人资产配置角度来看,买进估值便宜且有成长前景的平安是理性的投资选择。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13、3.59、3.93 元,当前股价45 元,隐含 2012 年NBM 为3.4 倍,P/EV 为1.2 倍。20 倍NBM 对应目标价85 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业务价值增长乏力,A 类浮亏进一步扩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