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券商最新评级:潜伏23只低估值股必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中兴通讯(000063):二季度国内设备采购强劲复苏

  中兴通讯 000063 通信及通信设备

  研究机构:瑞银证券 分析师:牟其峥

  近期运营商采购强劲反弹2012年1季度国内电信设备采购情况较为低迷,但2季度强劲反弹。中国通信网(C114)提供的信息显示,中国联通(600050)刚刚完成了14亿元的IP RAN设备集采,WCDMA设备集采也正在进行之中,采购规模可能为去年的两倍。和联通类似,中国电信已在2季度完成了过去几年来规模最大的PON采购,中国移动2季度也完成了GSM采购。

  价格战好转趋势明显这些采购活动的价格趋势也令人鼓舞。由于华为在价格战中越来越保守,中兴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利润率也在上升。我们认为今年国内资本支出的结构性趋势对中兴有利,因为投资增长最快的WCDMA、传输网络和TD-SCDMA等都是中兴的优势领域(中兴有望取得较大的市场份额和较高的利润率)。

  我们认为下行风险有限国内需求的积极趋势让我们越发相信中兴的全年净利润能达到我们的预期(全年利润40亿,每股收益1.15元,测算方法见表2、表3)。即便没有出现我们预期的海外市场复苏和手机利润率上升,我们也认为这些业务能避免进一步亏损并保持稳定。我们同时认为,公司着力削减成本的努力逐渐产生效果,并有助于抵消可能出现的非经营性损失,比如汇兑损失。

  估值:最艰难时刻或已过去;当前估值有吸引力公司股价距年中高点下滑已逾20%,我们认为大部分下行风险已得到消化。

  我们预计随着盈利状况不断改善,投资者信心将止跌回升。我们采用基于贴现现金流的估值法推导目标价,并采用瑞银价值创造分析模型(VCAM)工具来具体预测影响长期估值的因素,加权平均资本成本设为10.1%。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