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无量上行 市场何时走出僵局?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希腊大选初选结果出炉,脱离欧洲的可能性降低,周一亚太股市集体上扬,A股市场也趁机高开,并试图冲破上周高点的束缚,无奈市场成交始终无法有效供给,这让短线行情再度蒙上阴影,僵局合适打破成为投资者关心的话题。

  从二级市场板块表现来看,市场结构化的特征依旧突出,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继续受到追捧,涨停个股中创业板个股占据半壁江山。

  隔夜消息面上,各类消息杂陈,但整体而言未见有效的刺激市场转强的信号。具体来看: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近期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举行。来自二十国集团(G20)的官员透露称,主要国家央行已准备好通过提供流动性和防止信贷紧缩来稳定金融市场,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撑市场向好的预期。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跌的城市有55个,占比为78.6%。虽然房价仍下降,但因管理层差别化的信贷政策,以及对地方调控放松的容忍度的提升,地产板块最为艰难的时刻恐已过去,短期而言地产股基于流动性改善及政策松动预期而产生的估值修复行情或将告一段落,未来行情的延续还需要依靠行业基本面的改善。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1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时隔7个月之后,社保基金在今年5月开始再次启动入市步伐,单月新开16个A股账户。与此同时,QFII和保险账户继续加大入市,以稳健谨慎为主要投资风格的机构投资者纷纷加快入市步伐,这也体现出其对A股投资价值的认可。

  ◆周一期指总持仓为58921手,较上周五小幅增加了4162手,但仍旧处于6万手之下,显示市场热情并未有效恢复。

  ◆外电报道,希腊左翼领袖拒绝同新民主党组建联合政府,同时受到市场对西班牙及意大利债务问题的担忧影响,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不一。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除道指外小幅收高,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指数、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微幅收高,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跌幅为0.69%。

  ◆大宗商品方面,纽约黄金、石油期货均小幅收跌,纽交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3.27美元;纽交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627美元。

  外盘的犹疑表现彰显出全球资本市场现阶段的特征,虽然希腊问题暂时缓解,但欧债问题并未因此而结束,进而说明困扰全球资本市场的因素仍将存在。不过,股市的主导因素将缓慢转移向内因转移。

  技术上,昨日市场调整上周整理的箱体上沿,虽有突破之相,但成交依旧萎靡,导致午后股指震荡回落,早盘成果功亏一篑。分钟图上,沪指再度回到下降三角形的上沿,萎靡的成交令假突破疑云有所加重,macd顶背离迹象有所显现,若今日成交依旧无法有效放出,短期僵局仍将延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