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大盘又至十字路口 今年第三次抄底机会来临?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A股缩量反弹 今年第三次抄底机会来临?

  随着牵动全球金融市场神经的希腊第二次选举结果出炉、投资者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心大幅下降,昨日亚太股市普遍出现上涨,A股市场也未例外,沪深两市股指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反弹,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两市成交量不增反减,使得市场人士对于股指后续的走势仍存疑虑。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316.05点,上涨9.20点;深成指报收9979.06点,上涨0.94%。盘面显示,水泥、煤炭、券商等权重板块表现强势成为做多主力,中小板块的走势也普遍活跃。两市全天合计成交1255亿元。

  备受关注的希腊二次大选结果的出台对金融市场构成一定利好作用,周一亚太股市普遍大涨。

  申银万国证券宏观分析师李慧勇等认为,根据北京时间周一凌晨公布的希腊第二轮议会选举的临时结果,新民主党获胜,减少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符合预期。

  太平洋证券策略分析师周雨也认为,如果本周内希腊方面的好消息得以确认,那么A股市场有望走出前期单边下跌的格局,步入盘整震荡整理期,为未来的震荡上行蓄势。考虑到上周成交量并未放大,本周大盘在2300点附近继续震荡整理的概率很大。市场要想重新步入震荡上行的局面,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整固。而这段时间,正是海外风险阶段性明朗化的时段。就国内经济而言,投资者只需静观经济和企业盈利的自然触底和缓慢复苏。短期来看,市场风险来自外部。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则表示,周一沪深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无量的反弹意味着攻击力度较弱。目前显然还不是多头发力上攻的时机,因而近期股指走势仍将是缩量筑底,这也许是今年第三次逢低建仓的机会。

  东兴证券分析师王明德则认为,目前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但随着重大项目审批结束之后,预计6 月份新增贷款数量依然将维持高位,市场目前的一致预期是二季度经济同比见底。从市场本身来讲,即使7月份信贷数量低于预期,在短期之内也依然无法证伪,毕竟7月份信贷数量在8月初才能公布,其认为这个时候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可以保持偏乐观情绪和操作策略。在上游价格低迷,而中游库存高企的经济背景下,市场的机会来自于下游的需求。展望本周,坚持相对偏乐观的判断,可以适当提高仓位,以政策为导向,从市场热点中寻找投资标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